快捷导航

【图】通灵神探剧情解析 疑点重重扣人心弦

2018/5/1 20:34:54 作者:YUd1-yanghongfei 来源:超级明星网
这部成功好莱坞大片《通灵神探》集匪虐警、超能力、极限追逐、连环杀人等爽元素于一体,骨骼清新脱俗、创意不同凡响,它不同于“嫌疑人逃跑、枪杀警察、疯狂飙车”套路。

《通灵神探》的剧风可以说既怪异,又清奇,是一部比较有创意的作品。它和我们平时的热点大片不同,不仅仅是逃犯逃跑,杀人越货的老套情节,而是脑洞大开的玩起了神秘追踪。惊心动魄的案件谜团,让人对影片的体验既紧张又刺激。

一、两位实力演技派阵容。

本片由两位实力演技强强联袂,相信你对他们也非常熟悉,他们就是柯林·法瑞尔和安东尼·霍普金斯。安东尼在剧中饰演一位法医(约翰·克兰西),但他可不是普通的法医,他掌握着最关键的超能力,柯林在剧中饰演一名杀人犯(查尔斯·安布罗斯),但他也有预知能力,如此神秘的特异功能,让剧情更加悬而未决。

二、剧情疑点重重扣人心弦。

这部影片不是一部纯粹的悬疑片,所以如果你只是想看精彩的悬疑片,你可能会有些失望。以西方人特有的逻辑来说,他实际上是一部“存在主义”的影片,因为整个剧情里疑点重重,没有标准答案却又引人沉思,不断探索生命的意义。看到剧情走完一半后,你可能已经认识到,它实际上并不是围绕探案,所以才更加扣人心弦。

三、结局令人深思。

在剧情结尾间约翰和柯林的高深谈话发人沉思,却又不能够清晰的抓住他们的论点,上天恩赐的有特殊能力的人不知是幸运亦或不是,不论这项能力是否是真的亦或是准确,面对已知的痛苦与恐惧,你又将会作出如何选择呢?

也许影片已结束,我们也不知道是否会再有续集,但是值得回味的是,假如你具有同样的超能力,而当我们有一天需要直面他人生命的选择或是亲友的痛苦时,你会替他人做出选择吗?这就犹如我们生活中常常探讨到的“安乐死”一样的现实,这确实值得我们去好好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