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飞天奖提名电视剧公布 热播古装作品不见踪影

2018/4/23 8:34:54 作者:YUl2-suchenlu 来源:超级明星网
大家知道奥斯卡,知道金熊奖,那么大家知道中国自己的电视剧奖项吗?中国优秀电视剧奖项叫“飞天奖”,而且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0届,以此来鼓励中国电视剧产业的发展。

“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行业比较重要也是比较有地位的奖项了,这个奖项从2005年开始改变为两年一届,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个电视剧奖项的竞争强度。第30届“飞天奖”是在2015年举办的,距今也有三年的时间,大家很期待一直没有举办的第31届飞天奖会在什么时候举办。

2018年3月27日,第31届飞天奖的入围候选名单终于公布,一共有48部电视剧作品入围,但是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在评选范围内一些热播的古装电视剧却不见踪影,更多的则是现代片和战争时期和建国后的电视剧。让大家印象比较深刻的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便是《人们的名义》和《解密》这两部作品。

《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入围应该是在大多数人意料之内的,因为这部电视剧的题材大胆,反应了中国的某些现实问题,而且正义感十足,让很多网友和观众看后大喊痛快。这部电视剧其实也反应了现在大众的态度和观点,很符合现代的主流主题。而且剧中很多老戏骨的表演也十分的精彩,很多网友称这才是真正的演技。

还有另外一部电视剧是2016年的《解密》,这部剧讲述的故事是在建国以后一帮人为了国家安定努力破解敌人密码的故事。这部剧之所以会入围,很多网友都说是因为反应了中国老一辈的革命人为祖国默默奉献,献出一生心血的精神,这样的爱国精神也属于“中国正能量”,能够燃起国人的爱国心。

而且这部电视剧为什么如此受欢迎,也是因为这部电视剧大胆的启用了偶像剧演员来担任主演,而且演技也受到了肯定。

由这两部电视剧的入围我们可以大致知道,这次“飞天奖”的提名电视剧宣传的精神大部分都是以正能量、爱国精神为主,这也是近几年电视剧届比较受欢迎的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