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郑旦和西施的电视剧 古风美人的战争

2017/7/20 17:21:37 作者:YUd2-chengqianhua 来源:超级明星网
郑旦,春秋末年越国美人,与西施同被越王勾践选为进献吴国的八个美人中的一员,用以迷惑吴王夫差。西施,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沉鱼,天生丽质, 是家喻户晓的美人。

郑旦,春秋末年越国(今浙江诸暨)美人,与西施同被越王勾践选为进献吴国的八个美人中的一员,用以迷惑吴王夫差。西施,本名施夷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沉鱼,春秋末期的浙江诸暨一带人氏,又称西子,天生丽质, 是家喻户晓的美人。时越国称臣於吴国,越王句践卧薪嚐胆,谋复国。在国难当头之际,西施忍辱负重,以身许国,与郑旦壹起由越王勾践献给吴王夫差,成为吴王最宠爱的妃子。西施与杨玉环、貂蝉、王昭君并称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在越教授以礼仪,习以歌舞。精通舞技,容貌堪比西施,与西施有“浣纱双姝”之称。郑旦为越国美女,是历史上与西施齐名且同样具有爱国情怀的刚烈女子,与西施同处于春秋时期。郑旦好剑,性格刚烈。但多年来,西施是广为人知的“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而郑旦呢,倒是默默无闻,不为人知。约在公元前郑旦一直想和西施做好朋友,所以到处说她是美女,因为西施常常自卑,所以郑旦总是鼓励她要自信起来。西施说自己脚大,郑旦就帮她做长裙。西施说自己脸小,郑旦就让她照湖面,说水里的鱼看到她的美而发现自己脸小就逃走了。 西施说自己的眼睛不如郑旦大,郑旦就拉西施去照井水,说两个人的眼睛在水中看上去就像四条鱼,鱼不是身体长就好看的,好比眼睛不是大就算美的。终于西施克服了自卑成了美女,愿意做郑旦的朋友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