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杨丞琳睽违5年再拍台剧 《荼蘼》改走写实风

2017/6/23 11:11:18 作者:YUd2-zhaochenglo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荼蘼》是2016年王小棣和黄天仁联合执导,杨丞琳、颜毓麟、路斯明、张复健等人主演的一部爱情迷你连续剧,是系列剧《植剧场》的第一篇,由徐誉庭编剧。

《荼蘼》是2016年王小棣和黄天仁联合执导,杨丞琳、颜毓麟、路斯明、张复健等人主演的一部爱情迷你连续剧,是系列剧《植剧场》的第一篇,由徐誉庭编剧,讲述了任职泡面公司的郑如薇面临事业(去上海)与爱情(留在男友身边)的选择题。郑如薇(杨丞琳饰),毕业后在一家方便面企业工作。公司外派上海的名额落在她头上,一个艰难的决定摆在了她面前——A方案,选择事业,去上海,活出想要的风光;B方案,选择家庭,留在台湾,守住一段弥足珍贵的爱情。方案A中,如薇在上海不眠不休地工作,终于病倒了,而远在台湾的男友汤有彦(颜毓麟饰)对她却越来越冷漠。亦师亦友的张姐(谢盈萱饰)告诉她“男友劈腿”的真相,高富帅总经理(路斯明饰)劝她分手,果然男友专程来到上海,当面提出分手。如薇情伤后买醉,并与总经理从一夜情发展为“床伴”。总经理教会了如薇很多,如薇俨然初具女强人模样,却感觉离初衷越来越远。方案B中,如薇放弃上海的高薪工作留在台湾,并辞工无名无分地照顾患病的汤父。汤父(张复健饰)病情稳定后,如薇重返职场,却又发现未婚先孕,本欲堕胎,最后还是应汤家要求生下孩子。结婚后一再退让的如薇,依旧得不到夫家的认可,变成了彻头彻尾的黄脸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