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解说上海滩许文强怎么死的 社会流氓竟显英雄本色

2016/8/24 9:33:34 作者:YUd2-shixueqin 来源:超级明星网
许文强是小说<上海滩>中的最特殊的一个角色,他因为兄弟丁力和恋人冯程程以及精武门与日本特务之间的恩恩怨怨一次次地动摇他的决心,在情与恨中徘徊,直到魂断上海滩。

许文强是小说<上海滩>中的最特殊的一个角色。他因为兄弟丁力和恋人冯程程以及精武门与日本特务之间的恩恩怨怨一次次地动摇他的决心,在情与恨中徘徊,直到魂断上海滩。

剧中,许文强来到上海,处于不同蜕变阶段的两个人,已经完全没有了可能。但是两个人共同经历决定的那份源自心底的默契,则是情感世界中最可怕的东西——从来不用太多言语,一个眼神已经足够。许文强可以杀人、可以打自己的兄弟丁力,他拼命维护方艳芸名存实亡的名誉,实际上就是在维护心底暗暗发光的那份理想。

当必须在爱人和亲人之间做出选择,冯程程创建理想家庭的梦想破碎了,离家未果的她变得不言不语,那一刻她不再是一个孩子。哭过,没有勇气去死,还有人爱自己,所以还要生活;正如她所说的,寻找许文强对她来说就是一个交代,所以即使许文强没有结婚,她会选择和他一起平淡的生活吗?答案恐怕只有否定。

当无法兼济天下,他努力拯救曾经一起奋斗的方艳芸;当独善其身不成,他放弃了只会共享富贵的冯程程;但当阿娣也死了,他的人生变得无路可退,只能重返上海滩,选择殉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