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盘点李媛媛参演的影视剧 她的老家在厦门吗

2016/5/27 15:16:31 作者:YUb-sunfeijuan 来源:超级明星网
1986年中国首届莎士比亚戏剧节与焦晃合作主演莎剧《安东尼与克里奥佩特拉》,好评如潮,连演40余场。1987年,出演上海人民艺术剧院话剧《自烹》。

李媛媛,1961年6月18日生于山东济南,原名李圆圆,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89年主演电视剧《上海的早晨》中的“三小姐”。1990年主演电视剧《围城》,饰演角色中苏文纨。2002年10月20日19时40分因医治无效,于在北京病逝,终年41岁。李媛媛的父亲是戏剧导演,母亲做艺术行政工作。小的时候,李媛媛经常随父亲去歌舞团看电影,看京剧,看父亲指导演员们排节目。她自己则开唱京剧和样板戏,并组织了一个小学生队。1972年西哈努克访问济南时,被挑选为向亲王献花的小女孩之一。1977年,李媛媛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81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校期间主演《威尼斯商人》《一仆二主》等话剧。1983年李媛媛初次涉足影坛,在影片《李冰(上、下)》中饰演了一个纯朴的小姑娘杜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