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林垂立的祖籍 林垂立的个人资料

2023/3/22 22:57:01 作者:AB-20211027-01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林垂立祖籍泉州。

2、林垂立,台湾闽南语歌曲制作人、词曲作者,他的成名作《车站》是闽南语歌曲的经典之作,《想厝的心情》、《一步一脚印》、《春夏秋冬》等歌曲被台湾和闽南语界广泛传唱。

3、林垂立出生在一个家道中落的大家庭里,排行老四,上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他说,因为个子矮,上中学时才1.26米的身高,加上学习成绩不理想,林垂立的少年时代在压抑自卑中度过,后来甚至走上叛逆道路,结交社会小混混以保证自己不被其他同学欺负。

4、初三重读了一年,林垂立考上的是高职,这已经让母亲感到意外和高兴,但是他却觉得很没面子,因为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都读大学,父亲原本期望每个孩子都很有出息,可是希望到林垂立这里似乎断绝了。于是,林垂立暗下决心:将来无论如何也要再考试读大专!不让家人失望。

5、虽然决心很大,但是当时台湾并没有开放高职生考大学。沉重的压力似乎注定了林垂立的高职生活也将很苦闷:他行为更加乖僻,每天早上从家里乘公车去学校,总是提早一站下车,然后远远看着校园里升旗仪式快结束了,才走路到学校。三年下来,他竟然一次也没有参加过学校的升旗仪式。

6、这个让师生都无法理解的怪人渐渐成了班级同学偷偷议论的对象:他在每张坐过的桌子上留下很多漂亮的打油诗,朗朗上口又很有韵味。学机械的学生能写出这样的文字确实让人惊讶!原来,林垂立从小就把姐姐看过的书读了一遍,古今中外名著和流行小说一部不落。这些都奠定了他的文学修养和文字功底。尽管同学们暗地里流传他写的诗歌,但是他还是独来独往。

7、暑假时,读大学的哥哥回家了,带回一把吉他!这把吉他像一道闪电给林垂立苦闷的生活带来亮光。他开始自学弹吉他,竟然无师自通,而且很快成了哥哥的师傅,既而成了学校男同学们追随的偶像!林垂立开始组织乐团,到处参加学生活动,他成了校园里的活跃人物。

8、音乐,让这个在苦闷中成长的少年终于走出阴霾,面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