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何冰的父亲是演员吗 何冰怎么成为演员的

2023/3/20 0:00:04 作者:AB-20211027-01 来源:超级明星网

1、何冰的父亲不是演员。何冰出生于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工薪阶层。

2、何冰从小就喜欢文艺,尤其擅长朗诵。但是在严厉的家教下,他的爱好及特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展现。那个年代,家长对孩子的管教都是非常严格的,动手揍孩子也都是家常便饭。何冰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位严父的形象。

3、何冰在很小的时候就十分怵怕父亲,无论他干什么事情,只要不符合父亲的标准,就会挨揍。去门口报箱里拿几份报纸,不小心掉在地上了,父亲都会揍两下。和同学打闹,被老师叫家长,回家后更是少不了一顿胖揍。那个时候,他感觉自己不管做什么都是错的,因为总会莫名其妙地挨一顿揍。如果哪天没挨揍,就会让他感到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4、有一次考完试,何冰拿着两张试卷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忐忑不已。因为,这一次他没有考满分,一个考了99分,一个考了98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还必须要家长签字。虽然就差1、2分,但是在父亲看来,就是没有尽全力。对于这样的分数所带来的后果,何冰真是再清楚不过了。这回到家的第一件事肯定就是罚跪,而后,就是一顿揍。果不其然,父亲看到分数后非常愤怒,立马就让何冰跪下。话音刚落,何冰就赶紧乖乖地跪了下去,等待着父亲的“发落”。父亲拿起经常“行刑”用的木棍子,朝着何冰后背就抡了过去。那种疼痛在年纪尚小的何冰心里,留下了深刻而胆颤的记忆。何冰并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因为,只要他稍有逆反或不服,迎接他的将是比现在更加“狠辣”的惩罚。

5、伴随着棍棒交加和凄苦哀嚎,何冰走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童年。来到高中后,父亲的管教虽然依旧严格,但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动不动就上手了。这也给了他前所未有的自由呼吸的空间。

6、那个时候,何冰迷上了舞台剧。有一次,何冰和朋友一起去看了一场话剧,是后来的“老戏骨”韩童生主演的《命运的拨弄》。他看着台上的韩童生潇洒自如的表演,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让台下的观众笑得人仰马翻。他不禁有了一个让自己都觉得意外的想法:我也要当个演员。这也是为什么何冰在后来说:“韩童生老师是我踏入表演的启蒙老师。”正是这次经历,让何冰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变。

7、1987年,马上高中毕业的何冰,一心想要报考艺术院校,实现自己的演员梦。但是他知道,按照父亲的传统观念,肯定不会答应的。这让他犯起了愁,该如何让父亲同意,成了那段时间他思考最多的一个问题。眼看就要到报考的日子了,但他还是毫无头绪,并没有想出什么好办法。无奈之下,他把心一横,准备先斩后奏。

8、由于报考艺术类院校是要交报名费的,虽然只要5块钱,但对何冰来说,那也是一笔巨款了。于是,他找到关系最好,也最疼他的小姨,软磨硬泡地借了5块钱,还不忘叮嘱小姨不要告诉他父母。拿到钱后,他偷偷瞒着父母就去了中央戏剧学院,准备报名参加考试。

9、其实,何冰一开始是想要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但是听说人家对形象有要求。他自认自己的形象估计不符合标准,只能遗憾作罢。四方打听后,他得知中央戏剧学院在这方面没有限制,这才选择了中戏。到了中戏后,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人高马大,还英俊的有点不像话的胡军;第二眼看到了阳光帅气的贾宏声;第三眼则是被学姐巩俐吸引了。这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他开始怀疑:“不是不要求形象吗?”既来之,则安之,何冰放下包袱,参加了考试。

10、一场场考下来,他用自己擅长的朗诵和潜在的表演天赋赢得了老师的认可,最终顺利通过了考试。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何冰兴奋异常,他只想找个人分享他的喜悦。然而,还没高兴多久,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摆在了他的面前。该如何给父母解释?思前想后也没有什么结果,何冰只能硬着头皮回家了。他准备实话实说,告诉父母这是自己的选择,也是自己的梦想。当他把录取通知书递给父母的时候,并没有发生想象中的事情。相反,父亲在看了通知书后却是一脸欣慰,对他说:“好小子,我早就知道你肯定能考上。”何冰一脸疑惑地看着父亲,这时,父亲才道出了其中缘由。原来,父亲早就知道他喜欢上了演戏,还从小姨那借了钱去报名参加了考试。看着平日里不苟言笑的父亲此时竟然笑得合不拢嘴,何冰第一次觉得,父亲是如此的可爱。就这样,19岁的何冰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踏上了梦想的第一站。

11、到了中戏后,何冰和江珊、徐帆、陈小艺、胡军成为了同班同学。在中戏的4年里,何冰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学习。他知道自己在外形上有所不足,因此,他拼了命的要在专业上收获更多的知识。在别人都陆续接拍了一些影视剧的时候,何冰依然在平静的学习,努力打磨着自己的演技。4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这种无需考虑生活压力的日子也不复存在了。1991年,大学毕业后,何冰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为了一名话剧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