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薇娅道歉事件 涉嫌偷税被全网关注

2022/11/4 14:59:00 作者:AB-20200201-1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1、21年12月20日,“直播一姐”薇娅因为偷税漏税被罚13亿元。据悉,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偷税漏税涉及的金额高达7亿,这次加上处罚款,她一共需要交13亿。

2、这件事发生后,薇娅原本预定的直播活动也被宣布取消。而薇娅本人也出来道歉,表示自己承担所有责任,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并且在规定时间内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值得关注的是,有关部门也公布,除了薇娅,已经有上千名网红主动自查补缴税款,看来这个行业也迎来了整顿。

3、网友们对薇娅这次逃税事件感到十分震惊,主要有两点,第一是通过薇娅被罚13亿这件事,可以看出原来网红直播行业能赚这么多钱,短短两年间光是逃税漏税金额就高达7亿,吸金能力令不少一线明星都自叹不如。

4、之前有媒体统计明星从2017年至2020年这4年间的总收入排行榜,可以看到排名第一的周杰伦4年间总收入是21亿左右,榜单上较低也是7亿左右。但是薇娅仅用了两年逃税的金额已经高达7亿,难以想象她总收入有多少。

5、第二点是惊讶于薇娅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薇娅虽然是“网红”,但是她之前的口碑一直不错,而且这几年还坚持做公益,拿过“全国脱贫攻坚奖”,形象本来还是满正面的,没想到她还是不懂得爱惜自己的“名声”。

6、薇娅曾经做过“公益助农行动”,5年内带着自己的团队走过十几个省份,自费开展了上百场助农直播活动。但没想到,愿意做公益的薇娅,私下还是因为”金钱“这两个字做出了违法的事情。

7、7亿这个数目对于普通人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但对薇娅来说则是小数目。因为早在几个月前,薇娅夫妻已经凭借90亿身家挤进中国富豪排行榜,排名第490位,而排在他们前面一位的是“老干妈”陶华碧。

8、在这张中国富豪排行榜名单上,薇娅夫妻的名字其实显得很“另类”,他们既是榜单上年纪最小的,也是罕见不是做“实业”起家的。有人说干了大半辈子实业的“老干妈”,没想到还拼不过一个直播网红。

9、当然也不能完全抹杀薇娅的实力和付出,36岁的她能在几年里成为身家90亿的富豪,除了遇到“机遇”,还有她自己的实力和对工作的干劲。薇娅作为“直播一姐”,在直播行业的能力是无容置疑的。

10、另外,她也很拼命。她曾经说过自己为了工作,三天只睡了一个半小时。也是为了工作,她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女儿,因为不能给女儿更多的陪伴。

11、薇娅对待事业确实拼搏,她今天拥有的一切大部分是靠她自己争取的,但是作为公众人物,更加应该以身作则,赚钱的同时也要懂得回馈社会。希望这次薇娅认错之后,能真正反省自己的错误,不要让信赖她的粉丝再次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