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吴青峰原名 吴青峰原名叫什么

2021/9/24 23:21:01 作者:AB-20210314-3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1、吴青峰原名就叫吴青峰。吴青峰,1982年8月30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华语流行乐男歌手、词曲创作人、策展人,乐团苏打绿、鱼丁糸的主唱,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中文系、广告系。

2、2018年,推出首支个人单曲《Everybody Woohoo》,从而正式以solo歌手身份回归乐坛。2019年,作为首发阵容参加湖南卫视音乐竞技节目《歌手2019》,最终获得总决赛亚军;同年,获得第26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亚洲创作歌手奖、港台地区最佳男歌手奖,其演唱的歌曲《宝贝儿》则获得年度原创影视歌曲奖;与此同时,他还举办了“巴别塔庆典”概念展,并成为了一名策展人;9月6日,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太空人》。2020年2月24日,苏打绿宣布回归,并发布单曲《Tomorrow will be fine》;同年,凭借专辑《太空人》获得第31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