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岚2020年底解散 经济损失或达每年62亿人民币

2019/1/30 23:59:54 作者:YUl-hanhui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月27日日本组合岚公布了将于2020年底解散的消息,粉丝一片哗然。1月29日日媒称,经济专家分析岚停止活动每年会造成1000亿日元损失,折合人民币62亿。

1月27日,日本天团Arashi录制vcr,宣布团队将在2020年停止活动。消息传开后粉丝哗然,作为杰尼斯甚至是日本最红组合,岚的解散无疑是重大事件。

组合队长大野智在VCR中发言说:经过团内成员多次讨论,岚决定在2020年底停止活动。理解大家震惊的心情,所以要好好的将这个消息通知一直支持我们的粉丝。

据悉队长大野智在2017年就萌生退意,虽然经过成员劝说后重新振作,但难以阻挡他的去意。岚向来以“团员爱”著称,一位成员决定退出后,其他成员也决定不再以“arashi”的名义活动。

1月29日日本媒体报道,业内专家分析岚停止活动后,每年将会造成1000亿日元的经济损失,这对于走下坡路的杰尼斯公司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日本是世界范围内第二大音乐市场,岚每年的专辑销售量在日本国内排在前五名以内,更何况还有演唱会、周边、代言和综艺等收入,组合停止活动杰尼斯将会损失巨大。

据悉,2018年arashi的音乐专辑销售额约109亿日元,而演唱会门票销售额在200亿日元,更不论粉丝带动的周边销量和住宿、旅游、餐饮支出。经济学家分析岚停止活动每年的损失约在10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62亿元。

这也就是说,岚的解散不仅是粉丝的损失,对日本经济来说也不是好消息。虽然arashi解散的消息已经公开三天,但还有粉丝不愿相信,也有人不断指责大野智“自私”。不过好在其他四子还会持续活动,可以安慰粉丝失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