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戴佩妮作曲 歌坛才女戴佩妮的简介

2022/11/15 0:33:00 作者:AB-20211027-01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戴佩妮是著名的创作型华语女歌手,同时拥有作词、作曲、编曲的能力,是香港 “第25届金曲奖”歌后,更是自己组建了“佛跳墙”乐团。

2、出生于书香门第的戴佩妮,自小成绩优异,多才多艺,中学时担任舞蹈团团长,很有音乐天赋。1998年,戴佩妮创作了一首《透气》,这首歌曲被许茹芸看中,并被许茹芸收录在专辑《你是最爱》中。

3、2000年,戴佩妮发行了专辑《Penny》,包办了所有的词曲创作,正式出道。

4、次年,由徐熙媛、言承旭、周渝民、吴建豪、朱孝天等人主演的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热播,戴佩妮受邀为电视剧创作并演唱了一首插曲《你要的爱》。

5、之后,戴佩妮乘胜追击,创作了那首传唱度极高的《怎样》。

6、2003年,戴佩妮发行专辑《No Penny No Gain》,她也凭借这张专辑首次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只是一举夺魁还需要一些运气。

7、

8、2005年,戴佩妮推出专辑《爱疯了》,戴佩妮凭借同名主打曲获得第17届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这让戴佩妮重拾信心,只是她又一次与“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擦肩而过。

9、2007年,戴佩妮凭借专辑《iPenny》又入围了金曲奖。这一年,蔡依林带着《舞娘》霸气来袭,戴佩妮再次痛失奖项。戴佩妮曾说,“今年没收获,明年再来。”多次在金曲奖上受挫的她,事业也进入低谷。

10、2010年,戴佩妮忍痛挥别恩师,与喜欢音乐解约。接着,这个女孩自立门户了。

11、2011年,恢复自由身的戴佩妮组建摇滚乐团“Buddha Jump佛跳墙”,虽然小众,但口碑极好,同时,这个乐团也入围第23届金曲奖“最佳乐团奖”。戴佩妮好像从来都没有离开过“金曲奖”这三个字,屡战屡败,但对于音乐品质的要求从未松懈,无论是“喜欢音乐”的戴佩妮,还是“Buddha Jump佛跳墙”的戴佩妮。

12、2013年,戴佩妮成立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妮乐佛”,接着,她发布了专辑《纯属意外》。

13、这一次,戴佩妮凭借这张专辑获得第25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时隔10年,戴佩妮终于不再是陪跑者。上台领奖时,她说,“音乐这条路走到现在,真的是纯属意外,我甚至觉得自己是个侥幸者,因为我没有学过正统音乐,如果没有这些人帮我,我不可能走到今天。”

14、2014年,戴佩妮人生的许多事都有了答案。而在2015年,与金曲奖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戴佩妮成为了金曲奖的宣传大使。

15、婚后,戴佩妮很少出现在大众面前。娱乐圈变幻无穷,新人辈出,很多人都已经忘了乐坛还有个戴佩妮。

16、仔细算算,戴佩妮上一张专辑《贼》的发行时间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五年。但是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消失在台前的戴佩妮其实一直都在幕后悄悄营业。

17、这首《别再想见我》是许光汉去年发行的单曲,由戴佩妮担任音乐制作人,而在彭佳慧今年5月初发行的最新专辑《太难唱了》中,这首《说实话》也是出自戴佩妮之手。正是如此,这位“金曲歌后”也以别样的方式持续向乐坛输送着优质音乐作品。

18、就像她在一次采访中说的那样,无论过了多久“我还是二十一年前喜欢在几平方米房间里写歌、唱歌给大家听的戴佩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