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画风后弦 画风歌曲介绍及创作背景

2021/9/25 15:07:00 作者:LL_huangyingxiao 来源:超级明星网

1、《画风》是后弦演唱的歌曲,由后弦作词、作曲,收录于2017年发行的专辑《下完这场雨》中。

2、创作背景:《画风》全曲采用念诗的节奏和赋比兴的诗词结构来演绎,听完歌曲仿佛是念完一首诗词。整首歌曲听起来时而气势恢宏美不胜收,时而古朴婉约对空长叹。仿佛进入了“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中意境。对于歌曲中蕴含的故事背景,后弦也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在北京写过很多景色,颐和园、故宫、胡同,这次写香山是个很大的题材,香山太多美的元素可以写,但香山的风在我眼中是最有诗意的魂。所以这次从风入手,把故事延展开。试想在深秋的香山红叶林中,一位穿斗篷的女子从隐士的山居窗前经过,飘过阵阵檀香,隐士动了心,想把女子轮廓留在画上,转过身窗外女侠却已匆匆远去,最后唯有画“风”来寄托这段还未开始就已结束的“爱”,爱情像风一样缥缈,心像落叶一样死去。也许古代诗人大都这么风雅多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