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小永远何洁 小永远歌曲的信息及创作背景介绍

2021/9/24 19:55:59 作者:LL_huangyingxiao 来源:超级明星网

1、《小永远》是中国内地流行音乐女歌手何洁演唱的一首情歌,由李峰填词,郑楠作曲,Kenn C编曲并制作,收录在何洁2011年10月发行的专辑《短暂的爱情》中。2012年4月24日,该歌曲获得2011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年度金曲奖。

2、创作背景:这首歌曲依然是在“减法企划”概念下推出的第,由担任孙燕姿御用编曲人的新加坡音乐人Kenn C担任编曲,秉承了“减法”的原则,只保留最基础的旋律与配器。李峰包揽了何洁全部音乐的歌词创作,将那份热恋中小女生的甜蜜幸福用《小永远》呈现出来,作曲人郑融则用音符拼贴出一幅亲昵的画面。

3、录制当天,何洁为这首歌曲设计了很多可爱的小动作,随着她轻松的演唱,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有“重新谈一场恋爱”的冲动,清亮通透的音色悦耳动听,歌曲中流露出的幸福情绪也令在棚里录唱的何洁自己忍不住开心在急性阑尾炎手术刚刚结束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何洁已经生龙活虎地完成了专辑的全部录制工作,她笑称这次的手术给了她“脱胎换骨”的感觉,不但没有影响工作,反而开心了很多。而“减法企划”在何洁身上所展现的强大力量,也令这样的企划概念得到媒体的认可,“减法”已经形成一种风尚,“简单”令音乐回归自然,《小永远》也在何洁的演绎中,不断传递出“简单就是幸福”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