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汪峰的歌 汪峰经典歌曲介绍

2021/9/24 19:52:59 作者:LL_dada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怒放的生命》

《怒放的生命》是汪峰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汪峰作词,汪峰作曲,收录在汪峰2005年发行的同名专辑《怒放的生命》中。该曲活动第13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年度最佳歌曲奖。歌词鼓舞人心,旋律绝对上口。歌曲中,汪峰那细致的歌词描写,则显得大气而成熟,“我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毅力在彩虹之颠……”。

而汪峰在唱《怒放的生命》的时候,“我想要怒放这生命”与“我要飞得更高”是那么雷同,雷同得经常让人以为是同一首歌。这是汪峰近两张专辑的共性,很多歌的旋律走向,和弦编配几乎不需重新设计。这点不得不佩服许巍,因为他在同样的几个和弦里可以写出完全不同却一样感人的歌。

2、《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是汪峰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收录于其2005年3月29日发行的个人专辑《笑着哭》中。该歌曲是汪峰的代表作之一,歌曲入选2005年中歌榜中国年度最受华人欢迎十大金曲,并获得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作词奖。

《飞得更高》真实展现了成熟男人的心声。歌曲像一条大河,缓缓流过,起初平静,时而急流时而狭窄,逐渐开阔。如同生命。听者会被带入一种境界,如同站在网中漫步一片辽阔的旷野,雄鹰在头顶的天空翱翔,令心中有一种欲望在疯长,无法遏止。《飞得更高》带来的这种彻底的震撼,也许就是它急速上升的原因吧。汪峰收放自如的标志性的唱腔,令无数期待他声音的听众无限满足。

3、《春天里》

《春天里》是摇滚歌手汪峰演唱的歌曲,由汪峰作词作曲,收录在2009年06月04日发行的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中。2009年,《春天里》获得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作词奖;2010年,获得第十七届东方风云榜年度十大金曲。

《春天里》这首歌有汪峰许多的回忆,它最核心讲述的可能是在任何时代都一样,首先是个体生命的渺小,一个个体生命在整个大时代的变迁中这种反差。其实每一个人在这首歌里的理解可能对自己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但是那种感受是一样的。因为我们生活中常常会忽略这种特别珍贵的东西,它不一定是回忆,而是你在想你现在干什么,你是否随着时间的流逝失去了一些东西。那些曾经最有光彩、最质朴的东西是不是已经没有了。所有这些东西,汪峰觉得作为一个创作者来讲,它最应该去做的就是这些事情。创作者应该去做每个人都想说但是不能说、没机会说的,这才是艺术创作的一个根本。

4、《北京,北京》

《北京北京》是由歌手汪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收录于2007-06-01发行的专辑《勇敢的心》中,同时也是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的片头曲。《北京北京》这样的作品,汪峰希望回归到当年的硬摇滚风格中去。这也是汪峰给当年的成名作《晚安,北京》写的一首姐妹篇歌曲,他写这首歌,是希望能用当时的状态去看待自己生长的这个城市。

5、《存在》

《存在》,是汪峰作词作曲演唱的一首歌。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7日中午12点,远在洛杉矶的华语摇滚领军人物汪峰通过个人微博正式首发了专辑《生无所求》的第一首单曲《存在》。《存在》这首歌的背景故事,描述的是汪峰内心对生命的疑问的一种写照。在他的观察之下,现代社会给每个人带来了太多的疑问,而这些形而上的问题似乎由于每天忙碌,人们也顾不得去想清楚。汪峰要做的,就是再一次用他细腻而透彻的摇滚乐作品,替每一个来不及想同时却充满疑问的普通人发问。

6、再见青春

《再见青春》是汪峰演唱的歌曲,歌曲收录在汪峰2009年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中,2011年被选为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的插曲。

7、《花火》

《花火》是汪峰演唱的一首摇滚风格的歌曲,亦是汪峰签约华纳·普涞后的首张个人专辑的同名主打歌曲,作词、作曲、演唱均由汪峰一人包揽。由张亚东制作,宋柯监制。歌曲于2000年12月9日发行。2000年,这首歌曲获得了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季度十大歌曲。

8、《当我想你的时候》

《当我想你的时候》是汪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到2009年发行的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中 。2013年11月3日,歌曲《当我想你的时候》获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第43期冠军。

9、《像梦一样自由》

《像梦一样自由》是汪峰创作的一首单曲。《像梦一样自由》延续了汪峰以往作品的一贯风格,大气磅礴,充满了对内心力量的追求。而这首歌的mv创作也展现了汪峰从一个无名的歌手到成为被社会广泛关注的摇滚明星一路的艰辛。

10《勇敢的心》

这是汪峰专辑《勇敢的心》的同名主打歌曲。2008年3月,汪峰凭借歌曲《勇敢的心》获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作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