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杨千嬅的歌曲 杨千嬅经典歌曲介绍

2021/9/24 19:52:04 作者:LL_dada 来源:超级明星网

1、《再见二丁目》——爱情里最棒的心态,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心甘情愿,我对此绝口不提。你若投桃报李,我会十分感激,你若无动于衷,我也不灰心丧气,直到有一天我不愿意这般爱你,那就让我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林夕写这首词的时候,在风里等了三小时,要等的人没有来,听着路边唱片店飘出的音乐,万般感触直奔喉头,跑回九点,涕泪四流的写下了《再见二丁目》。“原来我非不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他说这是他写过的最悲伤的词。后来,杨千嬅得到了这首歌。她一唱,竟唱出了林夕当时的感觉,从此之后,林夕无比偏爱杨千嬅,把最好的词都给了杨千嬅。

2、《可惜我是水瓶座》——“要是回去没有止痛药水,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水瓶座,亦名宝瓶座。出生于隆冬的水瓶座人,是具有冷静和理智情感的人。这是一首写给分手情侣的歌。所表达的感情是女方一次次的被男方伤害,虽然还有些爱着他,但最终忍痛舍弃这段感情的意思。可惜了,可惜了,为什么会是水瓶座,天生带着一点忧郁的色彩,只会为一件事而去开心,那是心里认定的事,如果是狮子座多好,天蝎其实也不错,至少不会让自己感觉那么矫情。水瓶座最大的特点是怕失去,没有安全感,你信吗?我差点就信了,人本来就是孤独的,孤独的出生,孤独的生活。

3、《人情世故》——《人情世故》是《化》的国语版,是听了这么多粤语歌后,唯一国语比粤语版本要好听的。“我又不是不懂人情世故,假装什么都糊涂,假装什么都瞑目”“人情世故”四个字,到底包含了什么?摸透人情世故需要多长时间,需要磕磕碰碰多少次,我行我素,累,懂得人情世故却又容易迷失自己,不那么纯粹。也累。人情世故,是历经千帆后,仍然坚持做自己的那种洒脱。

4、《处处吻》——“你小心,一吻便颠倒众生,一吻便救一个人,一吻便偷一个人心,一吻便杀一个人,一寸吻感一寸心”前奏就会中毒,属于百听不厌的一首歌。唱这首的女孩子,好像整个人都会发光。这首歌做了很多B站男神女神的混剪背景音。朱茵眨眼,大话西游。张敏回眸,倚天屠龙。祖贤穿衣,倩女幽魂。青霞喝酒,笑傲江湖。淑珍咬牌,赌神二部。若彤轻笑,神雕侠侣。曼玉旗袍,花样年华。黎姿酒窝,人在江湖。柏芝撩发,河东狮吼。这些风华绝代,风姿卓绝的美人配的上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