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张惠妹好听的歌 盘点张惠妹最好听的歌曲

2021/9/24 17:45:00 作者:LL_huangyingxiao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最爱的人伤我最深》

1996年三月张惠妹与丰华唱片公司签约、并在同年七月在张雨生的《两伊战争—红色热情》专辑与张雨生男女对唱《最爱的人伤我最深》,因此张惠妹独特的歌声受到张雨生的重视。

同年12月13日,张惠妹在张雨生的协助下发行第一张音乐专辑《姊妹》。此张专辑在IFPI榜上蝉联九周销售第一名、销售量超过一百零八万张,同时也打破素有歌神称号的张学友在1993年所创下的记录。

2、《也许明天》

《也许明天》邀请了新加坡编曲师Martin将灵魂与蓝调的元素放在里头,使得整首歌曲的悲伤感更显浓郁,一针见血的写出了那份追寻明天的感觉。创作该歌曲的目的是试图用这首歌曲来说明歌手的心情,创作的企图,张惠妹也借由这张专辑,表白自己当时的心情。

3、《原来你什么都不要》

《原来你什么都不要》是由邬裕康作词,郭子作曲,Terence Teo编曲,张惠妹演唱的歌曲,发行于1995年9月,收录在张惠妹1996年12月13日发行的专辑《姐妹》中。该曲是电视剧《情定艳阳天》的主题曲。

4、《你和我的时光》

《你和我的时光》是由吴青峰作词,张惠妹演唱的一首歌。歌迷就像是阿妹最重要的家人无论好与坏,都永远陪在阿妹身旁,作阿妹坚强的后盾而这么多年来,阿妹很感叹她没有一首属于“歌迷和阿妹”的情歌。

于是阿妹与苏打绿青峰讨论这样的概念,希望能有一首送给歌迷的歌青峰用了一天的时间写好词曲,完成这首满满诚意又动听的情歌无论何时何地,阿妹都希望能永远永远地为了所有歌迷一直唱下去。

5、《听海》

在张惠妹众多的好歌中,《听海》尤为突出,词曲唱俱佳,放在整个流行乐坛中比较,这首歌大概也是最出类拔萃的几首之一。

这首歌开篇写对远方恋人的思念和对爱情的不确定,忧思满怀无处发泄,这时涛声传来,一下子情绪决堤,彻底沦陷,几乎分不清是海哭还是自己哭,本来就纠结的内心变得更加纠结,一发不可收拾。这似乎告诉我们,能解脱痛苦的,只能是更大的痛苦带来的那种淋漓尽致的宣泄。

这首歌被张惠妹演绎得回肠荡气,从开篇时不满的低语到高潮时痛快的宣泄,再到结束时欲做一了断的质问,一气呵成,而其中情景交融的写法,还没有哪首流行歌曲能够超越,一边借拟人化的“海”来自责,一边又反复自我辩解,其实分明写的是一个人的内心战斗。短短一首歌,有不满、有担心、有期待、有纠结、有质问,容量之丰富,笔触之细腻,都堪称上上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