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小虎队的爱 如春风般的歌曲

2018/4/25 21:59:54 作者:YUl3-biyimi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小虎队”台湾偶像音乐组合,以其洋溢着朝气与活力的歌舞为一代人留下了美好、快乐的青春记忆。其代表歌曲《爱》更是深入人心广为传唱并一度经久不衰。

“小虎队”是20世纪80年代末期在中华大地上崛起的台湾歌唱组合。他们由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乖乖虎苏有朋三人组成。

“小虎队”自成立之初便以清纯、阳光、俊美的形象,及轻快、悦耳、优美的歌声,在极短的时间内如横扫大地的春风般,吹进了人们的内心。在那一代人的心中种下了甜美的记忆。其代表歌曲《爱》,更是在大江南北广为传唱。并一度成为流行歌曲的代名词。

《爱》这首歌曲不同于其他作品,它歌唱的爱情青涩却充满阳光和朝气。配上其优美、轻快的旋律,再加以“小虎队”这个洋溢着青春活力的三个大男孩,充满青春动感的完美演绎,使这首歌曲在1991年问世之初就广为传唱。

《爱》这首歌的写作初衷为关心聋哑人的公益活动而创作。所以“小虎队”在演唱时配上了手语的舞蹈。让这首歌曲以另一种形式,进入了无声的音乐世界。

也正是由于这个创作初衷,它不同于后来绝大多数反应男女之间爱情的歌词。“小虎队”的《爱》歌词内容清新而超脱,阳光而委婉。让每个听到这首歌的人心底都能洋溢出满满的温暖和充满青春气息的热情。

这是一首让每一个听到的人,都会产生一种情不自禁、发自内心的歌唱冲动歌曲。无论是“小虎队”组合还是他们的代表歌曲《爱》都是80年代、90年代吹入人们内心的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