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刘若英陈升经典成名曲之为爱痴狂 奶茶唯美声线让人陶醉

2017/4/24 21:26:15 作者:YUd-zhonghe 来源:超级明星网
《为爱痴狂》是由陈升作词、作曲,李正帆编曲,刘若英演唱的歌曲,发行于1995年5月3日,收录于1995年5月5日由滚石唱片发行的专辑《少女小渔的美丽与哀愁》中。

《为爱痴狂》是由陈升作词、作曲,李正帆编曲,刘若英演唱的歌曲,发行于1995年5月3日,收录于1995年5月5日由滚石唱片发行的专辑《少女小渔的美丽与哀愁》中。该歌曲是电影《我的美丽与哀愁》的主题曲。1995年,获得了“第3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奖”。创作背景1991年,刘若英认识了台湾滚石乐的歌手兼音乐制作人陈升,后来陈升开始将刘若英带上了音乐之路。刘若英的成名曲《为爱痴狂》正是陈升完全按照她的性格、情绪为其量身打造的。当时在刘若英准备自己的第一张唱片的时候已经有了十三、四首歌,但滚石仍觉得没有一首适合做作为专辑的主打歌。在很普通的一天,晚上刘若英和陈升去录音室,陈升就拿起了一把吉他弹,告诉刘若英他写好了一个melody,就是《为爱痴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