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方大同好不容易歌曲赏析 给即将步入婚姻的人更多鼓励和感动

2017/4/23 14:16:16 作者:YUd-hechujie 来源:超级明星网
这首《好不容易》是由方大同的歌曲,收录于方大同2011年4月21日发行的专辑《15》中。2011年10月15日,该曲获得第11届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二十大金曲奖。

《好不容易》是由方大同作词、谱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方大同2011年4月21日发行的专辑《15》中。2011年10月15日,该曲获得第11届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二十大金曲奖。方大同身边陆陆续续有朋友结婚,他深深体会到两个人走在一起其实并不容易,于是决定写一首送给这些伴侣。方大同在18岁时就想过早婚,而2011年,他28岁时,再去看待结婚这个问题已经成熟许多,因此他创作了《好不容易》,希望通过这首歌曲给恋爱中和即将步入婚姻的人更多鼓励和感动。《好不容易》不仅包涵Soul、R&B,还加入了Old School、复古摇滚在里头,带有浓厚七十年代的味道,高达六十多人的磅礴弦乐配置呼应歌词中的Happy Ending,旋律温暖,歌词细腻动人。可以听出方大同对蓝调、R&B很纯熟的拿捏与诠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