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一剪梅张明敏倾情演唱 爱国歌手凭借此曲首登央视获认可

2016/5/12 17:15:41 作者:YUm-yuanxiaoya 来源:超级明星网
香港著名歌手张明敏,擅长演唱具中华民族色彩的歌曲,有"爱国歌手"之称。其演艺事业始于1979年。1983,张明敏受到香港青年联合会的邀请而录下《我的中国心》。

张明敏(1956年9月-),香港著名民歌歌手,擅长演唱具中华民族色彩的歌曲,有"爱国歌手"之称。其演艺事业始于1979年,并于同年结婚。1983年2月,张明敏受到香港青年联合会的邀请而录下《我的中国心》。1984年张明敏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导演袁德旺的邀请下再次演唱此曲,凭此曲成名。除此之外,张明敏流行的民歌有《中华民族》、《我的中国心》、《我是中国人》、《外婆的澎湖湾》、以及《爸爸的草鞋》等。代表作品:《乡间的小路》《毕业生》《梦驼铃》《一剪梅》《天籁村》《我的中国心》《青年人,中国心》《新世纪的太阳》《凡人恋曲》《 尘缘》《忏悔》 等。2005年开始担任香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执行董事,并任职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