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欣赏西游记歌词 盘点心目中的经典

2016/2/16 16:51:45 作者:YUa1-wangxiaoshuai 来源:超级明星网
《敢问路在何方》是19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的主题歌。 由蒋大为演唱,阎肃作词。蒋大为,1947年1月22日生于天津市和平区,中国男高音歌唱家。

《西游记》这本书出自明代小说家吴承恩之手,出版署名华阳洞天主人。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深刻描绘了社会现实,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唐僧从投胎到取经八十一受难,一路降妖伏魔,九九归一,终于上了西天见到如来佛祖。取材于《大唐西域记》和民间传说、元杂剧。宋代《大唐三藏取经诗话》(本名《大唐三藏取经记》)是西游记故事见于说话文字的最早雏形。自《西游记》问世以来在民间广为流传,各式各样的版样层出不穷,明代刊本有六种,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种,典籍所记已佚版本十三种。鸦片战争以后,中国古典文学作品大量被译为西文,西渐欧美,已有英、法、德、意、西、世(世界语)、斯(斯瓦希里语)、俄、捷、罗、波、日、朝、越等文种。并发表了不少研究论文和专著,对这部小说作出了极高的评价。《西游记》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先后被内地、香港和国内外等地导演多次拍摄成影、电视剧。其中老版《西游记》以及香港大话西游系列电影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经典,被广大民众所熟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