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吕继宏歌曲遥远的乌苏里江 现任文工团副团长

2016/1/13 18:44:17 作者:YUr-yukeqi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吕继宏,谈起家乡,深情地告诉我:“小的时候调皮,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邻居家的地里捣蛋,被大人发现了,就追着打,我们就跑,那时候很自在,到现在我也忘不了家乡。”

吕继宏,在甘肃生活了29年。谈起家乡,吕继宏深情地告诉我:“小的时候调皮,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邻居家的地里捣蛋,被大人发现了,就追着打,我们就跑,那时候很自在,到现在我也忘不了家乡。”1978年,他考入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1982年毕业并获学士学位,师从于音乐教育家陶立玲教授;毕业后,他到兰州师专(现为兰州城市学院)音乐系担任老师;1985年,调入甘肃省歌舞团。1986年冬天,艺术家王昆带着东方歌舞团在兰州的一次演出给吕继宏的人生带来了一次重大的转折,在王昆老师的帮助下,年轻的吕继宏来到了北京。从小就对大海充满着崇拜之情,向往能当一名水兵的他,终于如愿以偿,1989年,考进海政歌舞团(现为海政文工团),任独唱演员、历任歌队队长、业务副团长等职务;200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班,师从于金铁霖教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