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导演道歉,票房口碑双失利,吐槽之余也要“宽容”

|2019-08-12 16:05:45|浏览:71

不同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好评如潮,这部在上映前就被万众瞩目的科幻巨制《上海堡垒》差评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详情解读

由滕华涛执导的科幻电影《上海堡垒》公映,这部耗资3.6亿,花了6年时间打造的国产科幻大片并没有延续年初《流浪地球》的票房奇迹,上映3天,票房只有1.08亿,可以用惨败来形容。

上映之后,很多观众的反应却是另一个方向,有观众说:“大部分特效很普通,光影效果好灰暗。好一点的特效大概也就两三处,也就三五分钟的特效算比较好的。”也有观众表示:“最差的部分还是剧情,剧情非常拖沓不说,有很多硬伤。”

在如此惨败的票房面前,导演滕华涛昨天在微博上发文道歉,他说,“今天看到有网友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真的是非常难过。这不仅仅是对电影不满意,也是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期待落空了,作为导演,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相信,没有人想要去关上这扇闪着光的门。我作为导演,没有带着大家在这条路上走更远,但我知道,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向前。我清楚,不是所有努力,都有回报,但我不会因为这一次没有回报,就不再努力。”在感谢了演员、投资人和观众后,滕华涛写道,“很难受,但这就是一个没有做好事情的人,应该有的感受,我会记住。希望还有以后,也希望中国科幻电影可以越来越好。”

滕华涛的这篇独白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要知道,他的微博不到25万的粉丝,评论却有84775条,转发高达17.8万条。这也说明了观众对于该片的关注度。演员马伊琍也在下面留言:我们热爱影视创作,不会因为一次没有回报而不再努力,因为热爱,本来就没有对错更不求回报。

相比票房的失败,不少观众的留言还是比较客观的,有网友说,“导演的格局我还是喜欢的,你们现在大概压力都很大吧,没事,谁没被人生扇过几个巴掌呢,路还长。”另一个网友说,“这个剧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总体来说不算烂片,就是个中等水平!我是真的想说,没事的,我相信你们肯定努力过,结果虽然很难接受,可至少你们拍出来了,特效是真的不错。”有观众评价道:今天这样的局面,原因其实相当复杂,不是简单的谁对谁错可以说清的。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该留下来的是宝贵的经验和对过程的反思。

因为一部《流浪地球》,2019年被业内称为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而一部不叫好又不卖座的《上海堡垒》甚至浇灭了部分观众对国产科幻电影的信心。

潇轩
08-12 16:05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