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光称鹧鸪哨上线 鹧鸪哨再现硬核身手

|2020-04-10 16:40:02|浏览:93

《龙岭迷窟》是天下霸唱所写《鬼吹灯》系列的第二部小说,在近期热播的网剧《龙岭迷窟》就是改编自同名小说,作为由《怒晴湘西》原班人马制作的第二部《鬼吹灯》系列,目前在热剧排行榜上稳居第一的位置,并且口碑也是呈上升的状态,在豆瓣的评分暂且在8.2分的高分上,照比上周的8.3分低了仅仅0.1分。

详情解读

《龙岭迷窟》是天下霸唱所写《鬼吹灯》系列的第二部小说,在近期热播的网剧《龙岭迷窟》就是改编自同名小说,作为由《怒晴湘西》原班人马制作的第二部《鬼吹灯》系列,目前在热剧排行榜上稳居第一的位置,并且口碑也是呈上升的状态,在豆瓣的评分暂且在8.2分的高分上,照比上周的8.3分低了仅仅0.1分。

从4月8日晚间播出的剧情来看,在第二周播出的《龙岭迷窟》中,算是属于高伟光扮演的角色鹧鸪哨的专场周了,这三集的故事内容主要是以雪莉杨和胡八一、大金牙、王胖子、陈教授讲述其祖父鹧鸪哨和了尘等人的事迹。

剧情内容也是大家熟知的原著故事,鹧鸪哨拜师了尘,立投名状,前去凶险之地脱殓服,成功拜师之后和了尘师父一起前往黑水城,路上偶遇托马斯并三人组队进入通天大佛寺,经历重重关卡达到最终的主室。

在看完这三集后,不得不称赞的是,费振翔剧组团队真的是把小说《鬼吹灯》中最精彩最让人期待的环节拍摄的是精彩万分,这段故事节奏可谓是一气呵成,在这里笔者断言,这三集鹧鸪哨的专场故事将成为经典。

在这三集中的故事中,全程高能,节奏一点也不拖沓,甚至感觉点急促,完全的让观众有那种急切感在里面,眼花缭乱的闯关场面让人窒息的同时又被强烈地吸引着,追随主角鹧鸪哨的脚步融入到剧情当中去。

可以说高伟光将这个角色演绎到了极致,在他之后,恐将很难再有人能演出鹧鸪哨这个角色的感觉了,他就是唯一的鹧鸪哨,鹧鸪哨就是他。

在《怒晴湘西》中,高伟光仅仅在最后追忆师弟师妹时,通过那一段的哭戏让大家印象深刻,成功地留在观众的心目中,那场哭戏也证明了他的演技,不再是被人称为“中戏之耻”。

在《龙岭迷窟》中,他近乎完美的诠释了《鬼吹灯》书中的第一男神,这三集的故事已然有成为经典的趋势,观众的口碑爆棚,无论是原著粉还是路人粉都喜欢极了。明显高伟光扮演的鹧鸪哨已深入人心,他把那种迫切的渴望的到雮尘珠的感觉表现了出来,他把这个有情有义、杀伐决断、豪情壮志、身手矫健、孤独帅气令人着迷的鹧鸪哨演活了。

他和了尘还有托马斯组队,结果是一死、二伤,了尘身死,鹧鸪哨断一臂,托马斯腿摔断了,可谓是损失惨重。

并且,他们还没有找到雮尘珠,只是得到了一个龙骨天书,一个关于雮尘珠的线索。

这段剧情还没有正式在《龙岭迷窟》中开播,得等到下周才能看见后续,他们三个人在遇见群虫之后开始奔跑,然后发生了接下来的事情。

值得一说的是,这段故事在同晚播出的互动剧《龙岭迷窟之最后的搬山道人》中可以在通关的剧情里看到,并且必须好评的是,他们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他们脸上的装扮同样也是惨白,体现出了受重伤的体态特征,这段里面依然有高伟光的哭戏,而这段哭戏和《怒晴湘西》又有所不同,唯一相同的点是依旧让人心酸。

作为拥有“搬山、摸金双学位”的鹧鸪哨而言,黑水城的遭遇后放弃寻找雮尘珠实属是无奈之举,此后仅凭一人再也无力寻找,也破解不了龙骨天书,而后他赶到湘西寻找陈玉楼和红姑娘时又以是物是人非,只好随着托马斯远走海外,这样也让他多活了许多年。

至此,鹧鸪哨的故事全部结束,《鬼吹灯》第一男神鹧鸪哨的扮演者高伟光,把这一角色精彩的诠释出来,必将成为绝唱,成为经典的人物角色,以后也再无鹧鸪哨。

开心快乐
04-10 16:40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