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书真实故事全是谎言?听听原型怎么说吧!

|2019-06-06 22:44:13|浏览:56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绿皮书》讲的是意裔美国白人司机Tony Lip和黑人钢琴家Don Shirley巡演路上发生的种种,及两人之前跨种族友谊的故事。

详情解读

Tony Lip和Don Shirley是好朋友?不存在的!Shirley的家人表示他们从来不是朋友,他们只是单纯的主雇关系!Tony是需要穿制服,戴礼帽的那种普通司机。Don Shirley的侄女Carol Shirley Kimble透露,影片完全没有展现叔叔的价值和他留下的伟大音乐遗产。针对电影中的诸多不实情节,Don Shirley的家人做出回复反击。

Maurice Shirly,82岁,目前唯一在世的Don Shirley的弟弟表示,哥哥之前当然吃过炸鸡。电影里让一个白人教他如何吃炸鸡简直是笑话。Don Shirley来自中产阶级家庭,在弗罗里达拥有带游泳池的别墅。Maurice回忆说,小时候他们经常吃炸鸡。

电影中对Don Shirley的身世阐述不明,且对于自己的弟弟十分疏远。而实际上,Don的妈妈在他9岁时去世,当时弟弟Maurice只有2岁。两人年纪最为相近,是Don Shirley陪伴并照顾弟弟长大,直到Don Shirley去世前,他们的关系都极其亲密。Don还是弟弟婚礼的伴郎。家里孩子们重要的成长过程,这位叔叔也从未缺席。平日他们经常见面,即使是巡演也会打电话聊天问候。

远离黑人社区,黑人文化电影中的Don看似十分抗拒自己的黑人身份,并远离黑人社会,完全不了解黑人音乐。Maurice表示,哥哥与Duke Ellington等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不需要一个白人去介绍他美国黑人音乐与文化。

Don Shirley从来不曾拥有一台青色的凯迪拉克,他一直开的是黑色豪华轿车。

居住环境 Don Shirley在电影中总是被迫住在偏远的,黑人老板经营的破旧旅店。实际情况是绿皮书上有非常多高端的酒店。对于绿皮书,这简直是历史性妨害。不公对待在电影中,Don Shirley遭遇了很多种族歧视的不公和羞辱。但Don的侄女Carol表明,在现实生活中Don Shirley无论是作为有色人种还是艺术家,从未被歧视,侮辱,或是不尊重。更离谱的是,作为电影编剧之一,电影原型Tony Lip的儿子Nick Vallelonga在电影上映前,从未联系过Don Shirley的家人。并对Mahershala Ali(Don Shirley扮演者)谎称,Don Shirley没有亲人。直到电影制作完成,Don Shirley家人才知晓此事,这引起他们深深的不悦,感觉被羞辱被冒犯。

最具戏剧性的是,之前对争议闭口不谈的Mahershala Ali,突然改变态度,在获奖后主动给Don Shirley的家人道歉。他说:“如果我冒犯了你们,我十分的抱歉,我用我所拥有的资料做了最大的努力,最好的呈现。我当初根本不知道Shirley亲友们的存在,不然我会拜访并对我的角色进行一些调整。”

Nick Vallelonga均没有回复!由于电影的不实内容和遭受到的不公,Don Shirley家人发起抵制,希望观众不要去电影院观看电影来增加票房。《绿皮书》让我想起《为黛西小姐开车》。当然这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也有着不同的风格。任何时候,任何电影,只要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都难免受到争议。在电影中“绿皮书”本身是真实存在的。两个人物是真实存在的,两个人见面的方式是属实的。除此之外发生了什么只有两个人才知道。电影中Tony Lip一直被强调是意大利裔,但是他的饮食文化是完全的美国快餐文化。2018年才引进星巴克的意大利,以为60年代意大利移民会对自己的饮食文化做点坚持。

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很有趣。《绿皮书》是那个年代为黑人准备的指南,看影片名字以为Don Shirley是主角。然而Mahershala Ali获得的是最佳男配角。儿子把老爸写成主角,也是亲儿子了。对真实故事还进行了哪些戏剧加工不言而喻。从筹备到制作完成,这么长的时间一直不联系Don Shirley的家人不可能是一时疏忽,至少应该知会一下表示尊重。对于这场纷争,各位站哪边?Don Shirley家人,还是亲儿子Nick Vallelonga?

绵绵球
06-06 22:44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