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的罗晋和他的新剧 江山如此多娇实力演绎扶贫干部

|2022-01-30 18:30:49|浏览:72

看多了都市爱情剧,偶尔换换口味看看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也是很不错的,最近新上线了一部脱贫攻坚剧,开播还不到一周豆瓣口碑就已经炸了,说的就是被低估的罗晋和他的新剧——《江山如此多娇》。

《江山如此多娇》讲述的是扶贫二代濮泉生(罗晋饰)与都市女记者沙鸥(袁姗姗饰)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参与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从剧情概述中就可以看出,该剧没有浪漫奇幻的爱情桥段,也没有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有的只是碗米溪村民一亩三分地的穷酸气跟勤勤恳恳扶贫干部之间的博弈,不能说有多燃炸,但贵在真实接地气,节奏轻快,戏剧冲突也很强,是一部难得的好剧。

好剧当然还得有好演员来配,罗晋就是这部剧的灵魂人物,可以说罗晋这次把扶贫干部濮泉生一角给演活了。

在夸罗晋演技之前,先来了解一下濮泉生的人设。作为一名会说苗语、土家话的优秀青年干部,他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年轻且充满抱负,一心只想带领全村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但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残酷,来到碗米溪村的第一天,村民就给了他上了一课,那就是:书上得来终觉浅,凡事还得多实践,没个十天半个月、一年半载的,他濮泉生休想让这帮早已懒了几十年的村民就此醒悟。

罗晋此次需要塑造的就是这样一位有勇有谋,能文能武,既能动得了笔杆子又有魄力驯服山民的扶贫干部。

首先从形象上来看,罗晋淳朴亲和,同时又不失青年人朝气的气质还是非常符合人物角色的,再加上造型的加持,任谁看都不会把他当作是《安家》里面的徐姑姑,他就是地地道道生长在这片土地的人。形象气质都契合,这个角色就塑造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是演员的演技。

罗晋饰演的濮泉生初登场就称得上是风风火火,又是山洪暴发、又是龙书记牺牲、又是被降职,这些都是足够给罗晋发挥演技的重头戏,而罗晋的表现就一个字稳。暴风雨来临之际,面对不管不顾还在那儿斗牛的村民,罗晋赶来试图用一堆大道理以及副镇长的名头说服村民回家,但大家却对他嗤之以鼻,此时的罗晋一个人满身是汗地站在围栏中间生着闷气,脸色黑青,很是不好惹,这里的生气更多的是在气自己能力不足,没能将村民劝回。而他一开始气势汹汹地跑去斗牛场,那个时候着急中夹杂着的愤怒身影和神色,更多的是对这帮不听话不要命村民的生气,两种生气在片刻之间演出来,足以说明罗晋的演技有多厉害。

刚出场,罗晋就用演技塑造了一个雷厉风行、有韧劲、且血气方刚的濮泉生。紧接着在面对龙书记牺牲的场景时,罗晋又演出了濮泉生内心的脆弱与情感,不管是在救护车上听到遗愿顿时发红的眼眶,还是书记被推进手术室后他那颤抖的双手,又或是得知书记死讯后缓缓站起来时紧绷的身体,可以说罗晋的每一根头发丝都在飙戏,都在给观众塑造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濮泉生。

从剧情,再到演员,《江山如此多娇》着实做到了A+,但奈何受题材的限制,该剧似乎还没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主流观众来看,即使豆瓣口碑都是清一色的四星以上好评,但收视率、热度却都不怎么尽人意。

很多人都说罗晋撑不起收视,确实这点有时候不想否认都不行,他的演技和表现真的不能被低估,他也该有更好的未来和资源。

都说《安家》靠孙俪,但想必真情实感追过剧的都知道,罗晋的角色塑造显然更胜一筹,试问有多少人是冲着孙俪去的,但最后却被徐姑姑圈粉的呢。

罗晋还与人气小花赵丽颖一起合作了一部农村题材的新剧《幸福到万家》,有不少人说罗晋跟赵丽颖合作是攀高枝,但说句实话,从演技来说罗晋显然是强于赵丽颖的,俩人更多算是互相成就。

总的来说,不管是《江山如此多娇》,还是演员罗晋,这次大家都低估了他们的实力,期待他们后续也能成功逆袭!

01-30 18:30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