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的味道华晨宇的出演把温暖的基调拉满了 完美收官

|2022-01-29 21:39:49|浏览:96

《百姓的味道》收官篇,地点选在了湖北武汉。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北人,华晨宇成为了这一期的嘉宾。这档节目以美食为主,请来特别爱吃的华晨宇,看起来的确相得益彰。但是,在这表象的背后,却是满溢着更加温暖的味道。

武汉人,很注重吃早点。即便很忙碌,也会买一份早餐在路上吃。热干面、豆皮、米糊糊……每一样都承载了华晨宇上学时期的回忆。而这么多年过去了,物是人非,但这些街边的美食,还是当年那个味儿。

这让人不禁想起那些漂泊在外努力打拼的人们。即便在外可以尝到很多不一样的美味,但当疲劳了一天,静下心来躺在床上,静静望着天花板的时候,最想念的,依旧是家乡的味道。

花堤街,那条华晨宇每天上学、放学必经的那条小街。看似平凡无奇,对他而言却充斥着满满温暖的回忆。这条街上当时只有一只小狗,小狗的名字叫作“花花”。很多喜欢小动物的人都会来逗它,华晨宇也一样,经常会和小狗一起玩耍,喂它吃东西,久而久之,他们的关系就变得特别好。以至于后来同学们都直接叫华晨宇为花花。原来,他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小狗的生命本就短暂,10多年了,当年的“花花”已经走了。看着如今街上奔跑着的这只白色小狗,听着回响在街巷里那清脆的叫声,眼中泛起了层层薄雾。华晨宇脸上依旧笑着,但当他说着“花花已经走了”的时候,却难掩他悲伤和失落的神色。不过,生老病死,这是大自然的必然规律。虽然小狗“花花”已经离开了,但至少那份美好的回忆,始终都会深埋在心中。

这期《百姓的味道》感觉做得特别暖。

谢霆锋和华晨宇体验在冰冷的水中挖藕,只这一次,就让他们感受到了有多么地辛苦。而那些挖藕的师傅,每天六点就要起来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冬日里,他们整天都要浸泡在寒冷的水中,将脸贴在水面上,一直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将藕从泥中拔出来。日复一日,手上长满了冻疮。可是为了生活,为了让百姓都能吃到最新鲜的莲藕,几十年如一日,他们始终这样做着。当一碗热气腾腾的排骨莲藕汤上桌,闻着那诱人的香味儿,会更加珍惜这每一口来之不易的美味。

而不管是和做汤师傅还是和空调清洁师傅的聊天,甚至是谢霆锋和华晨宇之间的对话,内容里满满都是做人的态度和生活中的正能量。不骄不躁、认真专注、把美好带给大家……

华晨宇说,他最较劲的就是创作的时候。录一个和声,明明可以找很多人来录制,他偏要自己一个人完成。都知道他的高音很漂亮,当低音达不到的时候,他就会去反复练习,唱个100遍,最终一个人将一个大合唱的感觉完全呈现出来。挖了20年的莲藕、开了20年的早点摊儿……他们都在自己的领域坚持着,奉献着、甚至突破着,这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把武汉作为这一季《百姓的味道》的收官地,是极富意义的。而华晨宇的出演,更是把温暖的基调拉满了。

湖北武汉,是2019年疫情爆发的地方。当时的一个纪录片《武汉被按上了暂停键》戳痛了无数人的心。空荡荡的大街,没有车辆,没有行人,没有匆匆的脚步,也没有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声音。而经过了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如今的武汉又恢复了昔日的样子。虽然为了防护,依旧要戴着口罩,但是,但人们已经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息了。

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痛苦,但还是会发现,每个人依旧在努力地生活着。

就像华晨宇。从小一个人长大,出道以后又经历了数不清的艰难困苦。他也曾想到过放弃一切,但最终,他还是挺过来了。从一个在外人看来很孤独、很冰冷,甚至和这个世界都保持着距离的人,变成了如今可以去和陌生人聊天,愿意把美好分享给大家的人,他真的长大了、成熟了。

谢霆锋曾在餐桌上多次将目光投向华晨宇,那眼神里满满都是欣慰和快乐。同时,很多事情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变化。就像空调清理师傅一样,最初做一件事可能是因为想要满足自己,证明自己,后来,它却成为了一种可以帮助别人的能力。

就像华晨宇说的:“我觉得以前的我用音乐温暖自己,而现在的我希望能够用音乐治愈别人”。曾经的“花花”已经走了,华晨宇也说,曾经的自己,找不回来了。但是,他却找到了更新、更好的生活。曾经的生活,实实在在,连烦恼都是简简单单的。现在,虽然不简单了,但依旧可以很快乐。时光,永远不会倒退,始终都在前行。“将有一天你会遇见美好的一切,值得珍惜无数擦肩无数相见,花开与花落;就算离别,将有一天你会拥有美好的生活,感谢在那每一次跌倒了以后,又重新来过……”

华晨宇的这首《花落时相遇》缓缓响起,看着武汉的街头热气腾腾的早点摊子,看着每个人为了生活辛苦打拼却满脸幸福的样子。也许,这就是百姓的味道吧。

cz
01-29 21:39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