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蓉最新电视剧 将会与刘奕君合作参演农村扶贫剧

|2022-01-29 20:55:49|浏览:95

对于雷献禾导演的名字,可能很多观众都十分陌生,尤其是年轻人,对他几乎没什么印象,但是他却执导过很多优秀的作品,其中就包括了《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一代明相陈廷敬》等不同类型的电视剧。最近,雷献禾导演再拍新剧,与刘奕君、杨蓉等人合作了一部农村扶贫剧《新时代青春之歌》。

这部剧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励志又无私的一生。黄文秀出身于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从小就刻苦勤奋的她,长大后顺利地走出了小山村。研究生毕业之后,黄文秀原本可以留在大城市,数个大单位向她抛来了橄榄枝,可是黄文秀却一一拒绝了,因为她早已做好了回家的打算。就这样,黄文秀放弃了优渥的工作待遇,回到了家乡,成为了这个小山村里唯一的女书记。为了帮助家乡脱贫,让更多的年轻人像自己一样走出大山,黄文秀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寻找致富方法。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人们也都鼓起了干劲,大家齐心协力,一心想要建设一个新农村出来。黄文秀不但带领着家乡人成功脱贫,她的事迹更是感染了无数奋斗中的打拼者,让人遗憾的是黄文秀最终因公殉职了,让这个故事蒙上了一层悲伤的阴影。

剧中,饰演黄文秀的是青年演员杨蓉,她的演技在同龄女演员中算得上名列前茅,各式各样的角色都能信手拈来。可能很多人会有一种杨蓉总是在演配角的感觉,实际上的确如此,杨蓉基本上很少演主角,但这绝不是因为她演技差,而是因为她性格太过懒散。在杨蓉少有的几部演主角的作品中,她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她和白宇主演的《美人为馅》更是悬疑剧的经典之作。即便是不演主角,杨蓉的表现也丝毫不差,甚至多次以演技碾压主角。在年代剧《千金女贼》中,杨蓉饰演的女贼心狠手辣,恩将仇报,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是一个万人嫌的角色。杨蓉的精湛演技令这个角色的可恨程度再上一层楼,观众气得牙痒的同时,也忍不住赞叹起杨蓉的演技。

除了杨蓉之外,剧中还有一位观众熟悉的实力派演员,他就是刘奕君。和杨蓉一样,刘奕君也总是出演配角或者反派,让很多观众为他感到着急。随着《扫黑风暴》的热播,刘奕君的知名度再次提升,相信他以后演主角的机会一定会越来越多。

《新时代青春之歌》是一部意义重大的脱贫剧,这部剧讲述的故事可能没有《红旗渠》那么高的知名度,但黄文秀大公无私的精神却一样值得大众学习。

李酉乾
01-29 20:55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