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蔡徐坤新歌入围年度歌曲 华语乐坛大不如前

|2022-01-23 15:28:49|浏览:48

腾讯音乐由你榜汇集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这个机构发布的榜单,应该是很全面而且客观的。来看一下腾讯音乐由你榜发布的“年度歌曲TOP10”。

排名第一到第十的歌曲分别是:大籽演唱的《白月光与朱砂痣》,严浩翔演唱的《尾号6208》,黄霄云演唱的《星辰大海》,蔡徐坤演唱的《迷》,王源演唱的《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王赫野演唱的《大风吹》,时代少年团演唱的《我喜欢你》,王忻辰和苏星婕演唱的《清空》,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刘雨昕演唱的《Baby I Know》。

这10组歌手中:严浩翔、时代少年团、蔡徐坤、王源、刘雨昕是流量歌手,但他们的歌大部分都是粉丝在听;大籽、王忻辰和苏星婕是网络歌手,他们的歌曲的播放量很高;黄霄云、王赫野是不太知名的歌手,但是他们的歌曲传唱度很广。

陈奕迅是天王级别的歌手,《孤勇者》也确实很好听,但传唱度和他之前的《十年》《K歌之王》《爱情转移》比起来也差远了。这10首歌没有一首是“歌红人也红”的,相当遗憾,怪不得网友都在期待周杰伦出新专辑拯救华语乐坛。

周杰伦上一次出专辑是在2016年,迄今为止快6年了。这6年期间,周杰伦出了几首新歌,传唱度都很高。而不管是腾讯音乐由你榜评选的“年度十大歌曲”,还是网易云音乐评选的“年度最佳单曲TOP10”,还是QQ音乐评选的“年度十大金曲”和“年度十大热歌”,都很难做到“歌红人也红”。

没有一首歌同时上榜这几张榜单,说明没有一首歌可以同时征服这几个平台的听众的。莫文蔚演唱的《这世界那么多人》同时入选了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陈奕迅的《孤勇者》入选了网易云音乐和腾讯音乐由你榜,大籽演唱的《白月光与朱砂痣》同时入围了腾讯音乐由你榜和QQ音乐,王忻辰和苏星婕演唱的《清空》同时入围了腾讯音乐由你榜和QQ音乐。

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也没有一个(组)歌手可以同时入选这几个榜单。蔡徐坤入围了腾讯音乐由你榜和QQ音乐;时代少年团入围了腾讯音乐由你榜和QQ音乐;周深同时入围了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薛之谦同时入围了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

然、
01-23 15:28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