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洋与父亲合资公司注销 又是一个因为纳税问题而注销的吗

|2022-01-08 17:51:59|浏览:87

内地男星杨洋和爸爸共同持股的公司传出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从存续变成注销,火速掀起网络议论,更有紧张喊“不要出事啊!”他的公司的持股、爸爸名字也因此曝光。

据企业征信网站公开资讯,杨洋和父亲杨国平于2018年8月成立公司“长兴水恋沙文化传媒合伙企业”,并且共同持股,注册资本额为人民币1万元,其中杨洋持股份额为99%,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杨国平,最终受益人是杨洋。

杨洋男神形象深植人心,突然传出注销父子合资公司消息,引发关注。不明白原因的网友惊慌喊“杨洋,不要出事啊”、“这是什么瓜”,还有网友揣测“杨洋要出事了,这是怕被查”。有人认为此注销举动很正常,“正常企业注销而已,看了一下,注册资金1万元,一般纳税人。一般来说,长期不营业的公司最好注销掉,因为现在没有营业零报税也会被查。能顺利注销掉的公司都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很难注销。”

自从国内彻查演艺圈乱象,光是2021年就有众多艺人注销名下相关公司的举动,包括黄晓明、何炅、邓超等一线艺人,一年内超过700多位艺人进行企业注销。媒体曾爆料,艺人注册个人工作室,属于个人独资企业,根据相关法条,工作室因为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核定徵收税率相对较低。

此外,某些高收入艺人还会成立多个工作室,每个工作室人员不多,由同一人成立的多家工作室可以分别纳税,不合併缴纳,因此又节省税款,再加上早前不少地区为了吸引企业入驻,会对相关工作室提供优惠政策,降低税率或是以奖励形式将部分纳税返还,使得缴纳的税额更低。国内各城市税务局在2021年底曾发出通知,要求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公众人物严格遵守税法规定,并在限期内主动联系税务部门报告和纠正涉税问题,否则将依税法规定严肃处理。

小静
01-08 17:51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