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锦添首部话剧作品倾城之恋 展现跨媒介视觉盛宴

|2022-01-01 16:32:52|浏览:49

1、2022年1月6日至10日,被誉为“新东方主义美学大师”的叶锦添将携其首度执导的舞台剧作品《倾城之恋》,登台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话剧《倾城之恋》由叶锦添担任总导演及视觉总监,集合国际顶尖幕后阵容,寄望呈现一场“影像+戏剧”跨媒介的视觉盛宴。

2、12月30日,叶锦添亮相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与媒体分享这部体现叶锦添全新戏剧美学理念的舞台剧《倾城之恋》的创排故事。据介绍,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话剧《倾城之恋》,是叶锦添的首部话剧作品,而电影与舞台的结合成为该剧最显著的特点。叶锦添表示,话剧《倾城之恋》中,电影部分彰显人物的细腻刻画,蒙太奇制造真实的幻觉;而在剧场空间的调度,则创造出独属于导演的空间语言,形成更抽象的节奏与韵律,让整部舞台剧呈现出高级的“电影质感”。

fei飞
01-01 16:32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