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首尔和她儿子的综艺 《向上吧少年》

|2022-01-01 14:32:59|浏览:54

1、怎么让孩子快乐成长?生活力要不要重视?湖南卫视观察类节目《向上吧少年》播出后,节目中以“生活力”为切口的一系列青少年挑战获得观众的关注。在4月9日的开放媒体探班中,《向上吧少年》主创人员接受记者采访,现场探讨儿童的成长教育与亲子关系。

2、这次节目请来的嘉宾搭配也很有意思:教育专家兰海,从教育学的角度把关,提炼出更多指导性的想法;感性作家傅首尔,是妈妈又擅长脱口秀,会从母亲的角度去体谅或者建议;将进入当爸爸的阶段的杜海涛,可以来观摩学习;充当大姐姐的角色的李浩菲则是,带着孩子们一路体验,像天使一样给大家安慰。

3、傅首尔的儿子这次也加入了“生活力”锻炼。“这个节目的意义启发家长对‘生活力’的重视,很多家长觉得现在重要的是学习,我在家没有让他干家务活,我毫无规划,但这个节目让我收获很大。”

4、一位参加完节目的母亲感慨“我回去会反思之前,我们工作特别繁忙,错过很多他成长的东西”。她认为自己以前把孩子养得“丧失自理能力”,上了节目之后,她才对孩子有很大改观:放手之后孩子也一定能行。正如兰海所说,家长“不要自以为是,要学习”。时代速度发展很快,父母要向时代新鲜事物学习,才能和孩子建立沟通学习桥梁;同时要认清孩子有自己的成长规律,要重新从孩子身上看到生命的发展。

Lost
01-01 14:32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