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被浙江消保委点名 多名网络主播存在不规范行为

|2021-12-24 17:22:59|浏览:60

1、疫情推动直播购物的爆发式发展,直播带货悄然成为全民讨论的话题。为掌握直播带货的真实情况,今年双11期间,浙江省消保委对五个知名平台双11直播带货进行了消费体察。

2、本次消费体察,包括了网络人气排名前十的李佳琦、薇娅、罗永浩、雪梨、烈儿宝贝、Timor小小疯等知名主播。购买商品则共80个批次,包括服装、鞋类、食品生鲜、玩具、电子商品等,并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就商品质量、标识标签、理化指标等按国家标准进行检测。

3、刚刚,省消保委公布此次消费体察相关情况,并表示已于今天约谈五大平台及相关主播。

4、在体察时发现,省消保委个别主播存在夸大宣传、用绝对性广告语、拿其他平台做比较、少发漏发、发错尺码、宣传与实物不一致等。此外,2个批次生鲜发现短斤缺两问题。

5、检测后发现,本次购买的80个批次样品中,29个批次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率为36.25%。其中,三无产品10个,商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9个(存在人身安全隐患4个),材质成分不符合国家标准7个(假冒材质1个),标签不规范3个。

茸茸
12-24 17:22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