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十一近三成带货主播涉违规 李佳琦被官方点名

|2021-12-24 17:21:49|浏览:76

近日,电商直播带货女王薇娅因偷逃税被罚13.41亿震惊全网,同时头部主播的李佳琦也跟着登上热搜,无数粉丝冲进直播间喊话“挺住”。虽然在税务问题上李佳琦似乎过关了,然而因带货不规范又被官方约谈了。

据悉,双11期间,浙江省消保委对五个知名平台双11直播带货进行了消费体察,包括网络人气排名前十的李佳琦、薇娅、罗永浩、雪梨、烈儿宝贝、Timor小小疯等知名主播。

在体察时发现,省消保委个别主播存在夸大宣传、用绝对性广告语、拿其他平台做比较、少发漏发、发错尺码、宣传与实物不一致等。

浙江省消保委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购买了80个批次样品,发现双十一期间直播带货存在较多三无产品,共检测出10个批次,占购样总数的8%。此类问题在拼多多、快手平台发现较多。而在淘宝平台的李佳琦、抖音平台的呗呗兔直播间内分别发现1批次和2批次商品标签不规范问题。

针对种种问题,12月23日,浙江省消保委约谈五大平台及相关主播。约谈会上,浙江省消保委对各平台及主播体验和检测发现的问题逐一通报,法律专家进行点评,各平台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相关平台已对涉事商品作出下架处理,存量商品不再进行二次销售,违规主播及商家进行处罚,同时做好售后保障方案。

Candy Lee。
12-24 17:21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