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霖和张晋 张智霖和张晋的个人简介

|2021-12-15 12:47:52|浏览:67

1、张智霖(Julian Cheung),1971年8月27日出生于香港,华语影视男演员、歌手。

2、1991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现代爱情故事》,以歌手身份出道,并凭此获得第10届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铜奖。1996年,凭借主演的TVB家族情仇剧《天地男儿》崭露头角。2004年,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向内地,并凭借主演的古装武侠剧《逆水寒》受到更多关注。2006年,出演古装武侠剧《陆小凤传奇》,凭此系列电影中的陆小凤一角获得第七届百合奖观众最喜欢的十佳男演员及第九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电视电影十年系列片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

3、2009年,回归歌坛,并发行粤语专辑《I Am Chilam》,其中歌曲《你太善良》获得新城劲爆卡拉ok歌曲奖。2011年,在香港连续举办两场我系外星人”演唱会。

4、张晋(Max Zhang),1974年5月19日出生于重庆市,华语影视男演员、导演、武术指导、国家武英级武术运动员。

5、1998年,张晋自武术队退役后加入袁和平的“袁家班”从事武术指导和替身工作。2000年,张晋从幕后走向台前,并出演了武侠爱情剧《武林外史》。之后,相继出演了武侠剧《萧十一郎》、武侠片《英雄》等作品。2003年,担任好莱坞喜剧片《霹雳娇娃2》、动作片《夜魔侠》武术指导。2004年,因出演古装奇幻武侠剧《水月洞天》中童心一角获得关注 。2007年,首次担任传奇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动作导演。

6、2008年主演动作片《武术之少年行》。2010年主演爱情片《爱情维修站》。2012年主演喜剧爱情片《悬红》。

文文
12-15 12:47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