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章泽天合资成立公司 章泽天为最大股东

|2021-12-02 20:34:49|浏览:92

1、11月29日,海南三亚天博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杨世毅。经营范围含一般项目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

2、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章泽天、刘强东、李瑞玉共同持股。其中,刘强东出资300万,持股比例为30%;章泽天出资490万,持股比例为49%;李瑞玉出资210万,持股比例为21%。李瑞玉曾是京东金牌董秘,京东集团投资者关系总监,目前在京东旗下5家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职务。

3、三亚天博产业私募并非刘强东、章泽天合伙成立的首家公司。早在2020年11月,夫妇二人成立了三亚天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强东持股99%,章泽天持股1%。资料显示,公司业务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财务咨询等。

4、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周前京东关联公司刚设立了三家股权投资公司。11月22日,青岛顺东汇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顺东汇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顺东汇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皆为上海金顺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均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资料显示,三家公司皆由赵轶伦、上海金顺东投资共同持股,后者为京东东辉朝旭咨询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京东正式进军私募基金。

大眼睛阿拉蕾
12-02 20:34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