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说不会再拍张爱玲 已经七十多岁不想再滑铁卢

|2021-11-25 12:16:29|浏览:95

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电影《第一炉香》即将于11月25号在香港上映。此前,这一部改编自张爱玲成名作的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后出现争议。因前两次执导张爱玲作品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三顾”张爱玲,74岁的许鞍华无疑承担着过高的期待。日前,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如今的她已能坦然接受外界的评价。她直言,张爱玲是一位非常理想的作家,但三次拍摄经历于她而言已然足够。

在梁文道的音频节目《八分》中,谈及《第一炉香》从一开始开拍就被骂,许鞍华说,这部影片整整被骂了两年,这是《倾城之恋》之后,第二次她被人说“滑铁卢”,但是她希望不会有第三次,因为她都七十几岁了。

许鞍华说,“拍《第一炉香》,我没有意识到网友的power的。似乎张爱玲现在变成了一个神奇的作家,不能冒犯。拍《倾城之恋》的时候,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张爱玲。”

而谈到三次改编张爱玲,许鞍华说,她特别喜欢张爱玲,拍过两部之后,经不住拍电影的诱惑,最终又尝试了《第一炉香》。

“《第一炉香》是最不好拍的,它的故事最老土,想表达的东西也是很多人不接受的。这是个爱情故事,只不过在张爱玲眼中是令人绝望的东西。小说故事没有高潮,没有悬疑,是读者比较难接受的。”

Fairy
11-25 12:16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