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第三季度净亏损17亿元 CEO解释原因称优质内容短缺

|2021-11-22 11:58:48|浏览:97

1、11月17日,爱奇艺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2021年第三季度,在总营收同比增长6%,达到76亿元的情况下,爱奇艺的净利润亏损却同比扩大42.67%,达17亿元。

2、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其中,会员服务营收为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在线广告服务营收达到17亿元人民币,同比降低5.6%;内容发行方面营收6.27亿元人民币,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0%;其他营收实现收入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财报发布后,爱奇艺股价大跌17.23%,目前市值56亿美元。

3、在财报结束后的分析师电话会上,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分析了亏损原因,表示如今行业内最大的问题就是内容供给出现严重短缺。以爱奇艺为例,爱奇艺现在的电影上线量不如2019年同期的一半,传统电视剧可能也就是往年的三分之一。

4、龚宇认为视频质量降低也是亏损主要原因,新网剧的质量打了折扣,降低了观众的收视率。而短视频争夺用户时长也是另一个重要的客观原因。据介绍,截至三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1.036亿,上一季度,这一数字为1.062亿。

5、另外,2021年9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不得播出明星子女参加的综艺娱乐及真人秀节目。选秀类节目要严格控制投票环节设置,不得设置场外投票、打榜、助力等环节和通道,严禁引导、鼓励粉丝以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变相花钱投票,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爱奇艺的爆款综艺《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中国新说唱》等爱都遭到了精准打击,2021年第四季度爱奇艺能否扭亏为盈仍不容乐观。

艾娃
11-22 11:58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