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34年《红楼梦》11位演员去世 最小的仅29岁

|2021-11-03 12:31:49|浏览:94

1、近日,《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在社交平台发布一则讣告,87版《红楼梦》中的“贾蓉”扮演者杨俊勇心脏病突发离世,年仅不到60岁。对于老搭档的突然离世,欧阳奋强也表示非常惋惜。“苦香菱”陈剑月透露,杨俊勇的告别仪式将于2日在北京举行。

2、演员杨俊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顺利进入演艺圈并参演多部经典电视剧,曾饰演《三国演义》曹丕、87版《红楼梦》贾蓉、《长征》陈云、《铁齿铜牙纪晓岚》王廷赞等经典角色。

3、细数杨俊勇的演艺经历,最出色的角色之一便是贾蓉。他用演技将角色注入灵魂,完美呈现出最窝囊丈夫的形象,获得许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4、在经典作品《铁齿铜牙纪晓岚》也留下他的身影,以精湛细腻的演技完美诠释了王廷赞的人物性格。此外,杨俊勇随后在《三国演义》中饰演曹操第二子曹丕,以及电视剧《长征》中的陈云一角,陪伴观众走过许多岁月春秋。

5、有人透露今年8月杨俊勇还在剧组中拍戏,当时还有人和他一起共事,没有想到不到三个月时间,就传来如此惊人的噩耗,实在令大家有些措手不及。

6、细细数来,距离87版《红楼梦》播出已经过去了34年,剧中有人依旧活跃在荧幕前,却也有不少老戏骨离开了人世间,算上杨俊勇,至少有10人已经离我们而去。

7、1994年,《红楼梦》中“贾母”的扮演者李婷因脑溢血去世,享年73岁。

8、1995年,“贾瑞”的扮演者马广儒年纪轻轻就因酗酒过度去世,享年32岁。

9、2007年,“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在因乳腺癌去世,享年41岁。

10、同年,“林黛玉”的父亲“林如海”郑乾龙也永远地离开了人世间。

11、2008年,剧中跟着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小板儿”扮演者李玥因车祸去世,享年29岁。

12、2009年,甄士隐妻子“丰氏”的扮演者陈祖荣与世长辞,享年69岁。

13、2016年,剧中“贾赦”的扮演者李颉与“赵嬷嬷”的扮演者金雅琴双双去世,让人难过不已。

14、2021年9月10日,“贾政”的扮演者马加奇去世,享年82岁。

鱼鱼DE泪
11-03 12:31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