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社局回应摇滚乐手姬赓获政府特殊津贴 获批原因是对石家庄城市起到推广作用

|2021-11-03 12:23:49|浏览:92

1、石家庄本土摇滚乐队“万能青年旅店”贝斯手姬赓获石家庄政府特殊津贴今日引发热议。

2、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文件显示,姬赓以乐队成员身份获批成为“2020年度石家庄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本次批准的2020年度石家庄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共124人,其中社科艺术类20人,姬赓即为其一。管理期自2021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

3、11月2日,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此系摇滚乐队乐手首次获得市政府特殊津贴,管理期内,入选者每月将享受500元的专家岗位工作津贴。

4、在“主流”语境中,摇滚乐手一度被视为反叛、另类,姬赓此番入选,是否受到争议?对此,前述工作人员称,并无存疑。他表示,姬赓获批的原因是,他在社会比较有影响力,对推广石家庄“名片”发挥了作用。”

5、据公开信息显示,“万能青年旅店”是2002年成立的摇滚乐队,由主唱兼吉他手董亚千、贝司手姬赓、小号手史立以及鼓手杨友耕组成。2010年11月12日,乐队发行首张同名专辑《万能青年旅店》;2020年12月,发行的新专辑《冀西南林路行》,一个月内销量近五十万张。

6、据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显示,选拔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条件之一为:近5年内,在宣传、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对于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宣传推广石家庄“名片”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效益显著。

7、“我们收到了几百份(申报)材料,” 前述石家庄人社局工作人员称。据悉,申报材料含获奖证书、荣誉证书、代表作、媒体报道、及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关资料等。

8、该工作人员介绍,评选过程为“先上报业绩材料,经过市里组建的评委会的评选,评委会来自农林牧等各行各业。评委会评选后,报市政府批准。”前述人社局文件明确,选拔程序为个人自荐、审核上报、专家评审、结果审批。批准后,以市政府名义颁发《石家庄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

当当娇
11-03 12:23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