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玉明与计春华 因长相有缘做了兄弟

|2021-10-03 23:02:58|浏览:70

1、在娱乐圈中有些演员是注定不可能在银幕上一脸正气,因为他没有头发,还没有眉毛,在别人评价正派人物的时候就会说这人的眉宇之间有一股正气,但是没有眉毛怎么看。没有了头发和眉毛,自然就和正气无缘了。如果面貌再棱角分明一些,就有了一个脍炙人口的外号——秃鹰计春华。

2、计春华是1961年出生于浙江,是一名武术演员。在1982年的时候因为出演电影《少林寺》中饰演的秃鹰一角被观众所熟知。在这之后计春华还出演过很多部影视作品的配角,就比如《少林豪侠传》《毒牙》《少林武王》等等,在作品中也因为自己的外貌特点,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

3、在1982年电影《少林寺》横空出世的时候,除了李连杰一炮而红之外,同时火起来的还有另外一个人秃鹰计春华。有时候观众潜意识里觉得你饰演反派,基本上一直就认定你是个反派,不过看计春华的面相,就是想反转也很困难。所以后来计春华一直都以反派的形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虽然没有头发,但是却从来没有饰演过和尚。当时计春华在《连城诀》里面饰演的血刀老祖,那是一个邪气四溢。

4、不过古有南慕容北乔峰,今有南北双秃。要说的这个秃鹰叫做杜玉明。提起他可能大家不熟悉,但是如果看过苏有朋版的《倚天屠龙记》就会想起里面由他饰演的鹿杖客。之所以把两个人评做南北双秃是因为,计春华和杜玉明都是秃头,巧合的是两人的年龄也很相近,都是60年前后生人。并且两人都是武术演员出身,杜玉明在多部剧中担任动作指导,计春华更是拿了中华武术的杰出贡献奖。

5、计春华和杜玉明两人在生活中也是多年的好友,再加上两人双胞胎似的长相,南北双秃的名气直逼当年的南慕容北乔峰。计春华的功夫也是有目共睹的,当年在《少林寺》中的对打,就显露出不俗的武术功底。那时候的拳脚还是硬桥硬马,一拳一脚,没有真功夫出不来好作品。杜玉明的武术功底也很扎实,他是学京剧出身的,身价姿势一板一眼,十分有范。不过相比较计春华,杜玉明更多的是在幕后工作,做过多部剧的动作指导。

6、不过遗憾的是两个人虽然秃到了一起,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却始终没能合作过。两个人年岁相近,也都在影视圈打拼,甚至说起两个人的秃鹰造型前因后果也有相似之处,也是十分有缘分了。让人感到悲痛的是,计春华在2018年的7月份因病在杭州去世了,享年57岁。当时计春华的突然离世也让不少业内同行感到震惊与悲痛。计春华在2017年电视剧《夜天子》扮演蛊神教四长老也成为了他最后的荧幕角色,谁也没有想到一位武术大师就这样陨落了。

ねめ幸福沙漏
10-03 23:02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