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祖籍 刘若英的祖籍是哪里

|2021-10-03 20:28:52|浏览:54

1、刘若英祖籍:湖南醴陵。

2、刘若英(Rene Liu),1969年6月1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祖籍湖南醴陵,中国台湾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导演、词曲创作者,毕业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音乐系。

3、1995年以剧情片《我的美丽与哀愁》出道,以爱情片《少女小渔》获得第40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以专辑《少女小渔的美丽与哀愁》开始涉足音乐领域,主打歌《为爱痴狂》获得第3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奖。1997年凭借剧情片《美丽在唱歌》获得第1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4、1998年凭借爱情片《征婚启事》获得第35届金马奖审团特别表扬大奖、第44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以及第1届台北电影节年度最佳演员。2000年以家庭伦理剧《人间四月天》打开在内地的知名度;凭借爱情剧《住在十字架里的母亲》获得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女主角;亦发行专辑《我等你》,其中歌曲《后来》成为其代表作。

5、家庭生活:刘若英的祖父是刘咏尧,同胡宗南、杜聿明、陈赓、左权、徐向前同为黄埔一期同学,同聂荣臻、叶挺为黄埔三期教员,国民党陆军上将,国民党政府“国防部代理部长”,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她的父亲则是海军舰长退役。她在家中三个小孩里排行老二,另有一姊及一同父异母的弟弟。2岁的时候,父母离婚,曾被寄养在一个远房亲戚家里,经常被打骂,后由祖父母照料。

猪猪娜娜
10-03 20:28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