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战胜马龙 广东队拿下全运乒乓男团金牌

|2021-10-03 19:42:52|浏览:100

1、北京时间9月21日,全运会乒乓男团决赛,北京男队对阵广东男队——樊振东再次对阵马龙,全场独砍两分,帮助广东队3-1击败北京。

2、这场对决阵容堪称豪华,除了马龙和樊振东这样的领军人物外,第二、第三单打同样实力强劲——北京队拥有东京奥运会P卡选手王楚钦和国家队选手闫安,广东队二三单打则是林高远和周启豪。

3、全运会之前,马龙放弃了男单的比赛。北京队总教练张雷介绍说:“考虑到接下来全运会,赛程强度大,团体、双打、单打三个项目,我们教练组、医疗保障组和马龙综合商议后,本次比赛马龙将比赛重心放在男团和男双两个项目。”

4、此时广东队大比分2-1领先,樊振东只要赢下和马龙的对决,就将率队取得全运会男团冠军。比赛一开局,樊振东就展示了惊人的气势,一口气取得6-1的领先,虽然此后马龙进入状态连续追分,但是樊振东依然以11-7拿下首局。

5、第二局比赛,双方战至6-6平,樊振东三个反手拧拉失误,让他失去了这局的优势。第三局马龙6-2领先的情况下,樊振东连追3球,面对马龙的侧身反拉,樊振东多次变线成功拿下分数。但此后樊振东没能抓住机会,7-11输掉第三局。

6、第四局和第五局两人都打到最后时刻,完全展现了巅峰对决的水准——樊振东在6-10落后的绝境下连连追分,13-11逆转马龙!广东队拿下团体金牌!

小镜
10-03 19:42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