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谈国乒领军人 夺冠后的他这么说

|2021-10-03 19:29:59|浏览:94

1、“我自己成绩也没说有多好,下一个周期我还是一个去拼、冲击的角色。”赛后新闻发布会,当全运会男单冠军樊振东说出这句话时,总会疑惑这是不是他的凡尔赛。作为一项刘国梁从未进入过8强,张继科也未突破过4强的乒乓赛事,全运会“地狱级”难度的名号众人皆知。如今,第三次闯入全运会男单决赛的“小胖”,终于尝到了冠军的滋味。他的目光,应该已经看向了三年后的巴黎,他还缺少的那枚金牌。

2、每当赛后接受采访,樊振东的回答里出现频率最高的,无非是“拼”、“冲”二字。这似乎也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

2012年初,樊振东进入中国国家青年队。刚进国青队,教练刘国正送给他一句话:“你上了一队就一直往前冲,趁主力们还不够熟悉你的时候,能冲到哪儿算哪儿。”

于是,拼命往前冲的樊振东,在2013年迎来井喷——全运会单打亚军、东亚运动会单打冠军、德国波兰两站单打冠军。

这个有些“婴儿肥”的少年,在进入国家队的第二年,就以16岁零292天的年纪,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男子单打冠军,这也是他首个巡回赛男单桂冠。

顺期自然
10-03 19:29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