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案重审宣判 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1-10-02 22:47:58|浏览:98

1、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瑞士洛桑发布了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的重审结果:孙杨将被禁赛4年零3个月(51个月),自2020年2月28日算起。

2、对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曾在2020年2月28日做出孙杨禁赛八年的裁决,但孙杨一方认为仲裁小组主席存在种族歧视情节,遂上述至瑞士联邦法院。瑞士联邦法院认可了孙杨一方的上诉,于2020年12月23日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孙杨的裁决,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重审此案。

3、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新任命了仲裁小组,并在今年5月25日至27日以视频会议方式重新召开孙杨一案的听证会。及至瑞士洛桑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了孙杨一案的重审结果。

4、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的媒体公告,新的仲裁小组认定孙杨存在逃避、拒绝接受药检的行为,此举导致孙杨在2018年9月4日至5日未能成功接受兴奋剂检查。

5、基于此,并结合孙杨曾有过一次因兴奋剂问题遭受处罚的经历,仲裁小组最终裁定孙杨应受到禁赛四年零三个月的处罚,禁赛时间从2020年2月28日计算。

6、这也意味着,孙杨将彻底无缘东京奥运会,也将无缘2022年在家乡杭州举行的亚运会。虽然从此次禁赛期限来说,孙杨可以赶上2024年巴黎奥运会,但在离开赛场长达四年多的情况下,孙杨想要保持足够的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去准备巴黎奥运,也将是一个近乎难以完成的任务。

伊菲儿
10-02 22:47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