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林暐哲 林暐哲撤诉不再告吴青峰侵权

|2021-09-25 21:03:52|浏览:65

1、“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唱着我们心头的白鸽……”曾经的苏打绿乐队凭借一首传唱度极高的《小情歌》包揽各大颁奖典礼的团体音乐奖,如今苏打绿团体成员以“鱼丁糸”的身份回归,版权官司却依然没有打完。

2、苏打绿成立于2001年,那时的乐队成员们还在读大学,直到两年后才确定了吴青峰、史俊威、谢馨仪、龚钰祺、刘家凯、何景扬的六名乐队成员。长达十几年的创作与活动让苏打绿乐团名声大噪,但在2017年的第27届台湾金曲奖揽获四个奖项后,苏打绿却突然宣布休团。一年后,主唱吴青峰脱离恩师兼经纪人林暐哲所在的林暐哲音乐社有限公司,宣布成立自己的公司。

3、虽然拆伙前还说着“将来不管彼此做什么,都会支持也祝福”的话,但不出一年,林暐哲便以违反《著作权法》为由将吴青峰告上了法庭,只因吴青峰未经允许在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等综艺中演唱了自己在苏打绿乐团时期创作的歌曲。

4、官司断断续续纠缠两年,终于在今年6月有了处理结果。台北地区法院对林暐哲起诉吴青峰侵权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林暐哲和吴青峰双方已在2018年12月达成协议终止词曲授权合约,因此吴青峰在2019年演唱及发行自己创作的歌曲没有违反《著作权法》,吴青峰胜诉。

5、虽然全案仍可上诉,但林暐哲突然发声表示“我什么都不要了”后选择不再上诉,一并撤销了与吴青峰及苏打绿其他成员的官司。

忆柳
09-25 21:03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