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评价陈奕迅唱功 陈奕迅称得上唱功殿堂级人物

|2021-09-25 20:16:49|浏览:39

1、最强T1,绝对音准,B4之后高音过弱,声域四个八度+,创造听觉“包容感”。

2、陈奕迅的音域为B1-D6,具有四个八度+3大度,很惊人的声域广度。

3、陈奕迅称得上唱功殿堂级人物。他是中国流行音乐歌手(包括男女)之中,最好的中低音歌手,没有之一,《十年》具有音乐包容感的艺术表达。他的真声生理极限在B4,B4之后音高质量断崖式下滑(早期《浮夸》E5很惊艳,但次数有限。伤嗓后,如今已经唱不出当时的质量)。

4、B1-G4,陈奕迅具有绝对控制力。G4-B4,开始有些喉位移动,但质量也很好。这三个八度,陈奕迅具有男歌手的黄金声域。

5、B4以上,高音质量严重下滑。大部分以咽音和头声为主,伤嗓。在LIve时碰一下高音,音色或是浑浊羸弱或是喑哑撕裂。《浮夸》最高音E5,他已经有些唱不动了。

6、C5及以上,陈奕迅唱过以下几个音:C5、E5(头声)、F5(头声)、C6(头声)、D6(头声),其他音高是处于一个缺失状态。除了《浮夸》的E5外,其他大部分都是以和音形式进行演唱。

7、总体而言,能保持真声三个八度的有效状态,陈奕迅已经可以俯瞰其他绝大多数歌手,但是很可惜C5的音高不能保证质量。缺少C5真声,少了很多更具有爆发力的音乐表现。称得上最强T1阶段。

翊羽倾城
09-25 20:16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