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坚决抵制“耽改”之风 行业人士:这是首次正式且公开的提法

|2021-09-21 22:40:58|浏览:55

1、9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称:广电总局)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电视剧片酬管理规定,坚决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加强电视剧创作生产正面引导,坚决抵制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耽改”之风等泛娱乐化现象。

2、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称,广电总局要求抵制“耽改”之风,是首次公开的、正式的提法,“之前没有这么明确。”

3、此前,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到,随着文娱产业迅速发展,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有以新方式新手段死灰复燃迹象,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耽改”之风等新情况新问题迭出,一些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不高、法律意识淡薄、道德观念滑坡,违法失德言行时有发生,对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严重污染社会风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4、“抵制‘耽改’之风”消息一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耽改剧”是否还能正常播出。

秋雨rong
09-21 22:40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