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将被定期检查税收 700家明星工作室全注销

|2021-09-19 14:06:49|浏览:93

1、根据媒体综合报道,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为落实中宣部相关要求,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对于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成立的个人工作室和企业,依规采用查账征收的方式申报纳税,2021年底自首及时纠正涉税问题者,可依法从轻或免予惩罚,否则依法严处。

2、不仅如此,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及相关制作方的税收管理也被加强,税务总局会督促其依法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并切实规范文娱领域涉税优惠管理,依法调查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是否应享受税收优惠的情况。

3、截至9月12日,已有700多家明星工作室及经纪相关企业被注销,包括魏大勋、邓超、唐嫣、文章、马薇薇、赵本山、朱正廷、孟美岐、吴宣仪、沈腾、井柏然、黄晓明、张庭和林心如等人。其中6月份最多,突破100家注销,但林心如已通过经纪人澄清工作室是自行注销,主要是为了资源整合,张庭也通过朋友向媒体澄清,注销的9家公司是因没有开展业务,没有存续必要。

Phoenix
09-19 14:06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